忠孝橋引橋拆了!年假過後交通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台北,來看忠孝橋引道拆除原本預計需要8天,後來提前2天拆除完畢,今天(13日)上午8點恢復通車,,下周一(15日)是年假後的第一天上班日,新北市通往台北市區車況,也備受考驗。

忠孝橋引橋提前拆除完畢,由台北市工務局、交通局及警察大隊共同宣布恢復通車,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沒有出席通車儀式,透過臉書勉勵:「感謝工作同仁犧牲假期完成任務」、「「well prepare」是這次忠孝橋引道拆順利且提早完成的原因,沒有嚴謹的規劃與準確的執行,勢必無法完成任務。」

台北市工務局局長 彭振聲:「下引道有一個高架橋連忠孝橋,因為那個部分是斜坡道,我們現在把它拆除之後,我們用鋼構的橋梁把它補起來。七月底以前大概可以完成。」

客運、巴士恢復行駛,路線通通不變,進出台北市從原本的4車道改為3車道,為了解緩市區車流量,汽車經過西寧南北路口,只能直行不能左右轉,機車下橋後,可以在忠孝西路二段16巷回轉,再從西寧北路進到鄭州路,或是從洛陽街穿過中華路,直接上到延平北路。不過進出城道路減少,車況是否受到影響。

計程車司機 杜先生:「(現在從三重過來可能會塞車)不會啦,塞車是小部分,肯定會的嘛,因為還沒有完工嘛。」

自小客車駕駛 傅先生:「那剛開始,慢慢的可能會好一點。」

計程車司機 梁先生:「你現在這個流量還不曉得,就上班的時候看那個,原本上班的時候都很塞了,那你要看它上班的時候,禮拜一,禮拜一就曉得了。」

台北市交通局局長 鍾慧諭:「至少提早一個20分鐘。假如說大家可以把時間往前往後移一下,也可以紓解掉,這個尖峰時間的交通壓力。」

通車時間因選在非上班時段,還難以評估車流問題,雙北也達成共識,新北塞3公里將啟動紓解措施,重慶、中華路紓解到中興橋或台北大橋。2月底前,交警將在中山南北路段等,近80處布署人力,協助疏導車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