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前濃霧鎖金門 機場擠滿返鄉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年假最後一天,沒想到還有大霧來攪局。這兩天金門地區濃霧深鎖,不少航班停飛,趕著回工作崗位的民眾,也只能在機場苦苦等候。登記候補的旅客更是將近萬人,不過今天中午因為霧漸漸散去,航班已經陸續恢復正常。

金門機場一片白茫茫,塔台在濃霧中若隱若現,受到天候影響,2月14日中午為止,已經有10個航班停飛,趕著回台灣的返鄉人潮,擠爆金門機場。

金門機場旅客:

「不能回去就請假啦,對呀 不然也沒辦法。」

金門機場旅客:

「昨天(13日)他們等到7 8點,然後我明天(15日)要上班,所以已經跟公司講,就是可回去就上班,不可回去就繼續住一晚。」

金門縣長 陳福海:

「現在目前有七 八千個人(受停飛影響),可能增加的加班機,還有國防部的C130,都全力來出動來幫忙疏運。」

金門縣長親自坐鎮機場,但回台灣的班機一位難求,政府決定出動軍機協助疏運。但霧沒散能見度太低,有飛機也不能飛,機場裡大批民眾拖著大包小包苦苦等候,有人閒到打瞌睡、滑手機,甚至玩撲克牌都有。而松山機場旅客,同樣只能乾著急,櫃台前擠滿候補人潮,不少人得透過金門走小三通,因為霧鎖金門也行程大亂。

松山機場旅客:

「我等了2天,我的朋友,從昨天(13日),前天(12日)就開始等,今天(14日)轉坐郵輪回去。」

松山機場民眾:

「我們在對岸的工廠,可能就是我們這些主管沒有到,可是員工都已經回到,回到我們的工廠要來上班,發現沒有主管在,這是最大的麻煩。」

鋒面報到,中午過後開始轉吹北風,外島天氣出現好轉,機場重開後,軍民航班同時啟動,就算飛到深夜,也要將旅客平安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