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思人 家屬追思罹難者難忍悲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總共帶走了114條生命,台南市府震災後緊急啟動協助機制,包括設置聯合靈堂等,也會舉辦說明會溝通火化事宜,希望協助家屬,走完最後一程。

「我的孫,我的兒啊。」

白髮人送黑髮人,想到住在維冠A棟15樓的楊子逸一家四口,全都在地震中罹難,楊子逸的阿嬤,禁不住悲痛,崩潰大哭,一旁的志工也急忙安撫。

楊子逸的高中同學和老師,也帶來他生前最愛的排球,希望他一路好走。

眼看就要開學,卻有同學先從人生畢了業,台南市教育局統計,這次地震奪走25名國中以下學生生命,只見桌上擺著用過的課本、衣物,藉此憑弔來不及長大的孩子。

也有家屬不捨強褓中的嬰兒離開,仍然每天奉上牛奶,更有小學生自己畫卡片,上頭滿滿都是對素描老師的思念。

不過有家屬反應目前訂出的火化時間,不符傳統習俗,希望議員協助處理。

台南市議員 郭國文:「是不是把這些殯葬管理所所規定出來的日子之外,再開放一些可以選擇的日子,簡單講給他們看日子,可以順家屬的意,挑個好日子大家一起。」

台南市副市長 曾旭正:「家屬為求慎重,他們覺得最好還是等DNA比對出來,所以他們還沒有認領。」

至今還有10多具遺體需要DNA比對確認,由台南市府協助處理,災難過後,家屬儘管悲痛不捨,還是得擦乾眼淚,強打精神,好好送家人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如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