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南化泥火山爆發 農民照常下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高雄美濃這場大地震,讓台南南化泥火山也跟著大量的噴發,不過,當地農民照常下田,敏豆跟蜜棗等作物也沒有受到影響。

高雄美濃這場大地震,讓台南南化泥火山也跟著大量的噴發,景象讓人感到害怕,但看到四周農民,還是忙著下田採收已經成熟的敏豆和蜜棗,似乎對這情形,感到習以為常了。

農民 陳先生 :「會乾,以後會乾掉。」

台南南化泥火山一帶,已經接近月世界地形,從泥火山流出的水都帶有石油味,一旦流到溪谷去,就會讓原本鹽份很高的土壤更加混濁,因此,當地農民所能種植的蔬果並不多,敏豆跟蜜棗正是這裡的少數農特產。

南化居民 溫先生 :「種植可以,但要看農作物,菜灌溉下去,太鹹也長不大,(敏豆)它比較耐性,蕃茄也可以,其它的就很難種。」

南化居民 蘇先生 :「這蜜棗要看我們的栽培管理,用有機肥,棗子甜度和肉質,水份要夠,口感就好。」

儘管栽種不易,南化農民刻苦的精神,讓果實開花結果,這陣子敏豆價格,飆到一公斤二百元的天價,而蜜棗遇新年期間,價格也上漲不少,辛苦之餘也嘗到了甜美的果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