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怎麼挑?專家告訴你聰明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除了大魚大肉,準備個酸菜、酸白菜,不論煮火鍋或炒,都很方便又開胃解膩,但食安事件頻傳,怎麼選擇當然不能馬虎,有50年酸菜醃製經驗的業者教你挑選酸菜的小秘訣。

一輛大卡車再加一拖車,載滿從南部上來的芥菜。

一顆顆的芥菜,疊放到超大超深的醃缸裡,灑上鹽巴,再用壓石壓住,這是醃酸菜的第一步,場面壯觀,第二代酸菜業者許培德說,以前父母親在做,他要跟著幫忙,現在,許培德接手後,改善設備,更重視食品安全。

酸菜業者 許培德:「不要因為我們要賺一點錢,違背我們自己的良心,你們要吃的自己另外醃,做生意的另外一邊,我不希望這樣做,這是我的堅持。」

一層鹽巴一層菜,醃個四、五天,就要取出放到桶子,進4度C冷藏室以確保品質,等要出貨,拿出來?太陽讓它發酵,自然發酵的酸菜聞起來有淡淡的香,不會有太重的酸氣。

酸菜業者黃雯貞:「它就是這樣,有些暗暗的有些黃黃的,這就是自然的顏色,盡量不要挑太鮮艷的,還有注意它的頭這邊它會有一圈黃色的,表示它有放色素。」

一顆顆酸菜,讓自然風味,看的到,也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富隆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