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變數多 台股上演8000點保衛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5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今天是年後第一個上班日,台股今天一早下跌109點,後來守住八千點大關,投顧業者認為,國際股市已經利空出盡,投資人不必過於悲觀。

台股猴年新春開紅盤,券商照慣例請出財神爺跳加官,希望新的一年奪得好采頭。不過過年期間,國際股市接連重挫,道瓊指數下跌2.22%、法國跌5.44%、德國跌8.55%,日經指數更是大跌14.32%跌幅最深,台股是否可能出現補跌效應?

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我想說這個是對,台灣股市是一個好的消息,最壞的時候我們沒有經歷到,那開春的時候,國際股市也回穩了,我想今天台灣的股市,會短暫的反映一下利空,之後就會反映到未來的利多。」

9點整一到,台股下跌109點,好在上週五,國際油價大幅反彈,國際股市利空出盡,台股隨後出現反彈,收復8000點關卡,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認為,去年第四季,大戶交易的比重有明顯增加,台股今年後市展望並不差。

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 林火燈:「受到一些訊息的影響,這種動盪可能是沒有辦法完全避免,但是我們看到,大戶的這個交易量的比重,是增加,而且絕對的金額也增加。」

至於台灣一月出口表現不佳,今年GDP保2困難,是否可能影響台股表現,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強調,台股本益比以及殖利率都相對國際有競爭力,呼籲投資人理性看待。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今年應該是會比去年好,整個企業的基本面其實是好的,所以我們是希望說,如果大家能夠好好的去觀察一些比較好的財務指標,我們會讓這個做得更透明,那台灣股市今年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統計過去21年來,台股過年後開紅盤日,只有5次收黑,國際不確定性因素環伺下,台股能否守住8000點關卡,本週將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