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變數多!台股猴年首日由黑翻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5 日訊】財經消息,帶您關心,猴年一開始,受到國際股市受油價下挫、美國不排除將實施負利率等因素衝擊,表現明顯弱勢,今天台股維持震盪格局,投顧業者認為,國際股市已經利空出盡,投資人不必過於悲觀。

猴年新春開紅盤,券商照慣例請出財神爺跳加官,希望奪得好采頭。亞洲股市今天兩樣情,國際油價反彈,利空出盡帶動下,日經指數大漲 7.16%,反觀中國股市的部分,上海上證開盤重挫2.8%,來到2684點,失守2700點關卡。

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我們覺得十年線這個位置,大概7880點這個地方,基本上是一個強力的支撐,那我們看到外資事實上還是持續的買超,也在期貨這邊布的多單有兩萬三千口以上,那我想對台股來講,都是有力的支撐。」

台股今天上午九點開盤,一度大跌109點,金融股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下,指數明顯反彈回升,讓投資人安心不少。不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宣布,不排除實施負利率、國際油價維持低水位,都成不確定性因素。

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 林火燈:「受到一些訊息的影響,這種動盪可能是沒有辦法完全避免,但是我們看到,大戶的這個交易量的比重,是增加,而且絕對的金額也增加。」

至於1月出口表現不佳,GDP保2困難,都讓台股面臨補跌壓力,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呼籲投資人理性看待。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今年應該是會比去年好,整個企業的基本面其實是好的,所以我們是希望說,如果大家能夠好好的去觀察一些比較好的財務指標,我們會讓這個做得更透明,那台灣股市今年應該是可以期待的。」

台股週一在國安基金護盤下,指數收在8066點,後續能否站穩反攻,接下來的一週將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