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繫黃絲帶傳遞感恩、惜福、關懷、希望

全校師生感念台南災情定調傳遞「感恩、惜福、關懷、希望」,特別於開學日辦理「中山傳遞愛 情繫黃絲帶」祈福活動(中山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5 日訊】小年夜的地震奪走一百多條人命,全台校舍損害也多達四百棟,樓房倒塌以台南維冠大樓為首共十幾棟,財產損失難以估計,是921地震以來台灣最大浩劫。中山國小在這次震災幸運無損,全校師生感念台南災情,配合行政院於十五日開學日當天降半旗以示哀悼。

黃絲帶是各國公認傳遞愛、希望、關懷、祈福的象徵。中山國小師生,將黃絲帶繫於校門口兩旁榕樹上,榕樹其閩南話與「情」同音,以「情繫黃絲帶」表達對受災者悼念。

黃絲帶活動將繫於校門口兩旁榕樹上,榕樹其閩南話與「情」同音,故「情繫黃絲帶」(中山國小提供)
黃絲帶活動將繫於校門口兩旁榕樹上,榕樹其閩南話與「情」同音,故「情繫黃絲帶」(中山國小提供)


防災教育、生命教育、台灣意識是學校教育的重點,藉由「中山傳遞愛  情繫黃絲帶」祈福活動,讓全校師生發揮「人飢己飢  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於開學日傳遞「感恩、惜福、關懷、希望」,用行動力追求生命與環境的同步永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