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台灣援助311 日本民眾街頭喊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感念台灣民眾對日本311的救助,這次台南強震,許多日本民眾是積極伸出援手,給台灣加油,希望台灣,能早日從震災中,再奮起。

日本上班族:「我想台灣現在仍處於非常困難的時期,我想,之後日本也會給予更多更多幫助的,請加油。」

同處環太平洋火山帶的日本,也是地震頻繁,206南台灣強震,日本人感同身受,對台灣喊加油,還說,311關東大地震接受到台灣許多照顧,全日本都感謝台灣。

日本民眾:「我們三個人都是東北出生的,對於(台灣給我們很多捐款)這件事,真的是受到大家的照顧了。可以說日本全部(的國民)都會感謝(台灣)。希望我們可以互相共助。」

日本民眾:「我自己也經歷了日本關東大地震,實際上是真的很不安。所以,在這個時候,得到周圍人們的幫助真的會讓心變堅強,所以有我可以捐贈的部分,我想我會協力去捐款之類的。」

日本Yahoo發動網路募款,網友捐款,Yahoo將捐出相對金額,上限200萬日圓,目前已經有超過11萬2千人捐款,捐款金額逾1億2千萬日元。魚店工作人員:「我們也是地震國,經歷了各種地震,但是大家也都這樣復興過來了,所以台灣的朋友們也一定可以,只要大家合力,一定會好起來。」

日本民眾:「日本會盡可能應援。希望受災的人們早一天可以得救,如果還有生還者也希望可以被救出。所以這方面,日本也應該要幫助,總之,請大家加油。」

日本上班族:「2011年時得到台灣莫大的幫助,衷心感謝。」

台南震災造成逾百人死亡,日本為感謝台灣各界在311大地震的援助,許多民間團體都發起募款活動。而走在街頭,更有日本人用中文對台灣喊加油,讓人心暖暖的。

日本民眾:「加油!」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 日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