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繫台南震災鄉親 灣區同鄉募款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南台灣地震,海外僑胞也關注。2月14日(週日),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等十多個台美人社團聯合舉辦「台南大地震募款祈福會」,號召僑胞為災區鄉親捐款,為台灣祈福、加油。

「福爾摩沙,咱的夢、咱的愛。」隨著鋼琴的伴奏,一曲《福爾摩沙頌》唱出了臺美人對家鄉的熱愛。

前來參加募款祈福活動的台灣鄉親們表示,聽到台南地震的消息後非常傷心,希望通過募捐、義賣等活動幫助災區民眾。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 林政原:「我們希望能夠凝聚鄉親的力量,表達我們的一點心意。」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副會長 李佳林:「對這些受難不管是受傷或者是過世的鄉親朋友感到非常的悲痛。」

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北加州分會會長 周信結博士:「希望跟遇難者家屬講,你們不是孤單的。我們都是你的後盾,希望你們能夠很快恢復,希望能夠從傷霾當中走出來。」

發生在2月6號的台灣台南大地震,造成116人遇難,數百人受傷。救災工作的每一個進展都牽動著灣區台灣鄉親的心。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 長林政原:「在電視看到他們這樣不眠不休的努力,甚至很多人因此而受傷,連救難犬都受傷,我們非常的心疼。真的很盼望我們能夠為他們做甚麼。」

北美台灣人教授協會北加州分會會長 周信結博士:「我們有很多建築、土木和結構等一些專業的人才,希望我們能夠提供這方面的協助,能夠幫助台灣政府。」

北加州台灣同鄉會現任會長林政原表示,所有募捐款項以及當天的義賣所得,將會在近期由專人交給臺南市府。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會長 林政原:「我們要跟台南人說,我們與你們在一起,跟你們一起奮鬥,我們以來重建我們的家園。」

「台灣加油!台南加油!」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聖利安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