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開幕 馬總統:讓更多人看正體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第24屆台北國際書展16日開幕,這次共有66個國家,626家出版社,以及1千7百多個攤位參展。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全球使用正體漢字人數最多的地方,希望藉著國際書展,讓更多人欣賞到正體漢字之美。

現場主持人:「2016台北國際書展正式開幕。」

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開幕儀式,並頒發書展大獎,本屆書展的主題國「匈牙利」,也為現場帶來傳統民俗舞蹈。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也很高興我們這幾年來,跟匈牙利建立了非常深厚的關係,簽訂了好幾個關鍵的協議。」

感謝匈牙利貴賓來台文化交流,話鋒一轉,馬英九也提到台灣使用的正體漢字。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台灣是全球使用正體漢字,人數最多的地方。所以我們希望呢,在這個地方,透過我們的出版,讓正體字能夠為更多人所欣賞。」

馬總統說,台灣出版品一年超過4萬種,大陸是 44萬種,雖然是台灣的10倍,但大陸人口是台灣57倍,因此台灣出版能量,仍然比中國大陸強。隨後,馬總統開始參觀書展攤位,在出版人推薦下,進行選書、買書。

台灣獨立書店協會理事長 陳隆昊:「有現代書店大概100年,所以我覺得很值得紀念。我就出了一本這個,台灣書店的歷史漫步。說要送給馬總統,他說他們會買,會買這兩本書。」

台北國際書展,獨立書店、獨立出版聯盟,以及文學與藝術書區等,標舉強調思想及純文學的清新風。總統馬英九也以行動支持,買了20本,共花費 8699元,破他歷年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