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西部第一「慢城」 嘉義大林獲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繼2014年花蓮鳳林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認證後,嘉義大林也在今年取得認證,成為台灣第二個、西部第一個慢活小鎮。人口只有3萬多人的大林鎮,是如何做到的呢?帶您一起去了解。

一封來自義大利的國際慢城(Cittaslow International)認證信函,讓嘉義大林鎮民欣喜萬分,幼兒園小朋友也以舞獅方式來慶祝。目前全球共有30個國家、191個城市獲得認證。

嘉義縣大林鎮長 黃貞瑜:「在這一次爭取國際慢城認證的過程當中,我們也學到了很多,就是希望回到以前最自然的方式,對地球不會造成負擔的一個生活習慣,所以不管是食衣住行育樂呢,其實如果我們只要稍微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就可以幫助到我們自己的土地,這個城鄉。」

以蝸牛為標誌,「國際慢城」,表現在低碳飲食、環保綠建築、自行車道農村行旅等認證指標多達71項,大林鎮民經過3年多努力,終於獲得國際認證。

社區居民 黃太太:「以前雜草很多的地方,很髒亂的地方,現在改變的很好,改變成自行車(道),有人來散步,很乾淨。」

明華社區居民 郭堆:「大林鎮的廢水,一個都市的廢水有多少,都流入三疊溪,三疊溪是不是汙染很嚴重,現在就是要擷取汙水,引入溼地淨化,淨化之後,再用傳統式的,一層一層淨化後,可以做灌溉。」

嘉義縣大林鎮長 黃貞瑜:「每一里社區的特色都不一樣,像明華主攻它是環保。透過(遊客)他去走這些點,去了解原來大林鎮,大林鎮在每一個時期不同的面貌,我想這也是我們在推慢城最主要的一個核心價值。」

社區居民從日常生活中,培養節能減碳的良好習慣,推動樂活、悠閒的「慢城」小鎮,不僅行銷在地休閒觀光旅遊產業,也成為另類的國民外交。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