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峰會討論南海情勢 歐巴馬籲和平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為期兩天的東協峰會,才剛剛落幕,這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他與東協10國領袖在峰會中,討論有必要緩和南海緊張情勢,呼籲任何領土爭議,都應該助和平及法律手段化解。

東東協國家領導人15、16日在美國加州舉行峰會。美國希望通過與東協峰會加強與東南亞聯繫與合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代表著我個人的承諾,以及美國政府的承諾,對你們十個國家,維持強大而持久的合作夥伴關係。」

關於中共在南海問題的立場與多個東協成員國產生矛盾,歐巴馬敦促制定南海行動規範,和平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這次峰會,我們可以推進地區秩序的共享願景,在這裡國際法律和規範,包括航行自由獲得保障,爭端通過和平合法的方式解決。」

這是美國第一次在加州主辦歷史性峰會。歐巴馬幽默的說,華盛頓現在正在下雪,他想在加州溫暖的陽光下熱情的接待東協領導人。

歐巴馬總統明年1月卸任,在此之前,白宮積極推進奧巴馬倡導的「亞洲再平衡」政策。歐巴馬還宣佈,將在今年5月出訪越南。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