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防災建言 蔡英文:老舊建築全面健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聽取防災建言,蔡英文說,這次大地震是台灣人心中的痛。現在最重要的是,老舊建築物要全面健檢,尤其是公眾使用的建築物要優先處理。

蔡英文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執會,聽取防災建言,對於防災,她提出幾點規劃,老舊建築物要全面健檢。

民進黨發言人 阮昭雄:「(86年)法規修正前興建的老舊建築物,要全面的健檢,尤其是災害防救的關鍵設施,包括醫療院所、包括學校、商場、市場等等公眾使用的建築物,要優先處理。」

對於災害防救法的修訂,也提出將做全盤的檢討,讓法令更加周延。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為什麼重大災難發生之後,大家都要討論特別條例,可見災防法有疏漏。把這個法修好,土石流各種災害,至少有一個根本法去面對,這個部分我們開誠布公,我覺得可以約行政院大家一起來談。」

除了房屋健檢與災防法的修訂外,蔡英文也提出,建築法令在監造及勘驗的程序,要更為嚴謹。而對於各級政府的救災合作,也希望能以區域聯合治理方式,讓資源可以被有效運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