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狐尾蘭盛開 遊客賞花沾喜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南投一私人蘭花園,15種顏色的狐狸尾蘭新年綻放,爭奇鬥艷;還有五顏六色的茶花盛開,相當吸睛,成為遊客賞花的「嬌」點。

細細的花朵,組成長長的花串,五顏六色的狐狸尾蘭,香氣撲鼻,下垂的白色花串,遠看像瀑布、近看像狐狸的尾巴,所以叫狐狸尾蘭,每到過年期間盛開,吸引遊客賞花拍照。

遊客:「香氣很香,它的顏色也很繽紛,所以一進來感覺,哇,這地方很繽紛、又很香。」

遊客:「它滿香的,味道很漂亮而且很香,然後顏色還滿多的,對,就像你現在看到這樣子。」

園區的茶花都是10幾年的老欉,花朵碩大,白色、粉色、紅色交錯綻放,花形氣質高雅,色澤嬌豔,是過年討喜的應景花卉。

遊客:「每一朵看起來都還滿漂亮的,因為它是比較偏室內的,所以比較不會受到雨水的影響,所以每一株開的茶花,看起來滿乾淨、滿利落。」

蘭花園員工 莊小姐:「在過年前是開花的這個時期,對我們華人來說,它代表的不只是喜氣,然後在新春期間,也是增添新年氣氛,一個相當對時這個花卉。」

原產泰國,1年只開花1次的狐狸尾蘭,過年期間盛開,吸引愛花人士前來朝聖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