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本外流愈演愈烈 人民幣再遇考驗 今日點擊(245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

提要
中國資本外流愈演愈烈,人民幣再遇考驗
令完成洩密成謎,令計劃處理生變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有個朋友在Facebook上給我留言,因為我們節目當中,談到了周星馳的電影─美人魚。

然後他說濤哥你知道國內媒體都討論什麼?第一個討論張總跟美人魚結婚之後的如何幸福的夫妻生活,這有難度,那個女的是美人魚嘛!他說另外一個討論就是當那個風情萬種的女人去誘惑這個張總的時候,結果張總拿著衣服走了,後來說這個張總肯定有毛病,身體有毛病啦!

他說這就是這個今天中國社會大多數人的想法,大多數人的著眼的地方,那在我個人的眼睛裡我覺得太正常,它就是這麼回事,它就走到這兒了。

其實你回想一下在過去的時間裡,就是從去年年底到今年過年,那我們看到的這些電影當中,大家探討的其實都是這問題,慾望和金錢。

而在年前拍的片子,賈樟柯的山河故人,人去樓空,只剩下錢什麼都沒了,什麼都沒了;下一代還得在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去學中文,只留下了那麼一種思念,留下了那麼一個朦朧的文風塔,還有機會,母子之間還有著一種血液,內在的說不清楚的靈魂上的牽掛。

但我說周星馳以他自己的我們看到的功夫和降魔篇,它肯定不會局限於男女之間的愛情,儘管剛過了情人節,對吧!它肯定不局限於一個柏拉圖式的情感,不是的,那它是什麼?

它利用張總的概念,與美人魚結婚成為成為一種夫妻的生活的樣子,可是又拒絕公眾知道。影片結束的時候,那被他資助的學生來尋找美人魚他全都否定了,對吧 !全都否定了,為什麼?

在個體的他在探索著生命的他自己生命的真實,個體的他把錢全都捐出去,他生活在自己的靈魂中,因為美人魚本身跟人之間原來是同一個祖宗,同一個生命的來源。

看起來很無厘頭的那種荒謬的說法,實際周星馳秉承了他在功夫和降魔篇裡面的對生命的認識,尋求生命真實的根源,這是在美人魚當中展現出來的價值。

中國資本外流愈演愈烈,人民幣再遇考驗

紐約時報有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資本外流愈演愈烈,人民幣再遇考驗。

那我覺得這是很有意思,它用的這張照片呢,它說是一家銀行外面的一個門樓啦,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國銀行,不知道。但這裡面的涵義呢我覺得滿有趣的,古老的中國的概念,那金色的騰龍,有這種牌樓呢!這都代表中國古文化當中的生命的認識。

可是今天的共產黨呢卻又是無神論,對不對!文章這麼講的,中國經濟低迷,富裕的家庭擔心人民幣縮水貶值,所以把錢試圖往外移。為了不違反中國現金的管理規定,一些人讓朋友家庭成員攜帶或匯款5萬美金出境,規定年限,說100人一年可以轉移500萬美金到海外,這是一種規定的概念。

然後它提到說,這種做法叫做藍精靈式的轉移,藍精靈式的轉移其實概念就很簡單:老鼠搬家,通常人家叫老鼠搬家,就一點一點把錢挪出去,都在拼命往外挪。那有人說去年2015年,大概挪出去1萬億美金。

它這裡說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它說這種類似螞蟻搬家的方法本身,其實是比較可疑的;海關去年曾經抓到了一個試圖離開大陸的女子,她把25萬現鈔美金現鈔捆綁自己的胸部和大腿上,部分還藏在鞋裡。

就是說從大陸往外搬錢,大家處於一種瘋狂的狀態,這種瘋狂的狀態就跟大年初五在歸元寺燒香的概念差不多。那這個概念表現出來什麼?對今天共產黨控制下的社會沒有任何信心,他既可冒著被抓的危險,他也要鋌而走險。

所以文章講說,如果政府不能阻止資金從金融系統流出,那中國的前景就會越來越黯淡。這裡說的中國是共產黨制度下的,這裡一定大家要明白,這是這個制度造成的,對吧!

那些人沒別的招,把現金綁腿上綁胸上跑,但是呢你給她抓住,她把錢再弄回來,她再換個地方。搞不好弄錢的時候跟海關就熟了,那下回出去更容易了,我不跟你開玩笑,對不對!

你扣了我25萬,你怎麼辦?大家說唄,留下3萬給國家,給摳了吧,留下2萬給你,我拿回20萬來;第三天買張票又出去了,我跟你說太小菜,正常的生活,這是更正常的生活,敢玩票的,敢這麼玩的,他就可以這麼玩兒。

那這裡的最大的關鍵問題,就是大家伙把錢往外,螞蟻搬家能搬多少,他拼命往外搬,這是對中共的直接地說不,對這個制度的直接的否定,對這個制度的未來的直接地否定。甭管你春晚唱什麼,所以這是大家要明白的。

在被調查的過程中提到說,說有一個上海的女子,她今年冬天2015到2016,今年冬天透過140個親屬朋友,甚至朋友的親屬,兌換了700萬美金,每人攜帶5萬美金。

其實真正可怕的就是這些散戶,這些中產階級有個2、30萬 4、50萬,有個上百萬美金的人在拼命把錢弄出去,把人民幣扔了換成美金往外跑,這個概念跟擠兌的概念是極其相似的。

所以它展現出來的,它列舉了很多詳細的故事,但它展現出來的概念,就是個體人手裡要現金、美金現鈔,扔掉人民幣現鈔,這是真正可能造成風波的根本所在。

那這樣的風波,它反過來驗證索羅斯以及等等其他做空人民幣的那些金融專家,他們知道當他們帶動起來之後,他會從中共體制的內部,從它們的中間的力量上瓦解中共本身,瓦解中共的經濟本身,所以這是2016真正遇到的麻煩。

令完成洩密成謎,令計劃處理生變

令完成發表過聲明,對吧!但那個聲明我們跟大家說了,他跑美國去是為了個球。有朋友留言說真邪門哪,到美國去是為了個球,可真是個球,真是個球。

是,就跟大家講過,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做法,令完成把自己給整了。那其實今天他代表了今天現實環境當中的真正的那一面。

香港的太陽報登了篇文章說:令完成洩密成謎,那令計劃處理生變。

那不一定了,可能是,可能不是了。

那這裡它提到了令完成手裡到底有沒有東西,它說有幾種可能,一 令完成確實沒有向美國政府交出中共當局的機密;第二 交出了機密,但鑒於涉嫌叛國超出一般的權力爭鬥,從而使自己成為民族的敵人,給令完成帶來巨大的心理壓力,以致不得不否認;它說還有第三種可能,令計劃並沒有把核心機密給令完成,就像令完成以前聲明的那樣。但是它也評論講說,這叫自毀籌碼,死路一條。

那在我的眼睛裡其實都無所謂了,令完成有沒有都無所謂,所以令完成發表聲明多此一舉。

那為什麼叫有沒有都無所謂?他橫豎他敢回國橫豎都弄死他,有沒有不重要,弄死他是真實的。為什麼?我不認為你沒有,我也不認為你有,但是我會把你當成你什麼都知道來處理,為了國家的安危。

這是變種的殺一儆百,美國的CIA不說話,FBI不說話,白宮不說話,政府全都不說話,中國自己也不說話,但所有人知道他是個關鍵。

所以這是我說,你可以叫聰明反被聰明誤,你說什麼都成,但是在我自己的眼睛裡,那令完成基本就死了。

那至於說到底令完成拿出去東西沒有,和沒拿出去東西沒有,那我相信今天主政的人一定認為,他所有東西都已經跟美國人說了。因為今天主政的人,在4年前2012年2月分這個時候他訪美的,對不對!

這個時候就是王立軍出事,大家在討論薄熙來的問題的時候,而他在這個時候習近平得到了拜登的囑託,和拜登說你家裡頭出事了。

所以大家要明白,習近平對美國人沒祕密,所以你就知道令完成根本都不重要了,他說不說不重要,所有人會把他當成什麼都說了來處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