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拒交接條例 楊偉中砲轟 張揆稱無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好,民進黨主張將《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列為優先法案審議,但遭國民黨團反對。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在臉書PO文,質疑國民黨永遠放棄執政了嗎? 不過,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則回應,應該沒有影響。

拿出國民黨兩個版本的《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證明自己言論「有所本」,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針對藍營堅決拒審交接條例草案,相當不以為然。

前國民黨發言人 楊偉中:「選舉的教訓,已經大家都很清楚嘛,不應該再藍綠惡鬥下去,那這樣子的話,民進黨它說要謙卑我們觀察,但是國民黨自己也要展現自己一個在野黨的一個能力跟高度。」

藍綠為了優先法案吵不停,楊偉中17日卻在臉書開砲,直指2008年3月11日,總統大選尚未投票,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已將《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排入院會議程。同年年4月8日,勝選的國民黨擬定56項優先法案,《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正在其中,當時草案有兩個版本,其中一案的提案與連署人,就包括現任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副總統吳敦義及黨主席參選人洪秀柱等61名立委,質疑國民黨即將成為在野,就要永遠放棄執政了嗎?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 王育敏(2016.2.15):

「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這一直是民進黨自己想要推動的法案,他也明明知道嘛,國民黨根本沒有任何的版本,那在這件事情上,也不會有共識。」

立法院長 蘇嘉全(2016.2.15):「沒有共識我們就儘量來尋求共識,因為這個條例,的確是太重要了,這個不只用於這一次,不管往後的哪一次,都用得到。」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王委員當時2008年時,沒有在立法院可能不了解之前的狀況,現在林德福又說,這個法案不急內容不對,這個是自打嘴巴嘛。」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則指出,過去沒有條例都已經交接了,對行政院的實務不會有所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