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工者有其屋卡關 要朱立倫快回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8日)上午向新北市長朱立倫喊話,因為申請頂埔科學園區的「工者有其屋」計畫,延宕了一年,要朱立倫趕快給答覆,今天新北市府回應,鴻海相中的土地都是國有土地,應該自行承擔19億元的土地成本,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接到鴻海的回覆。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自己曾經提過,蓋土城或新北市,要做一個工程師有其屋的,各位都聽過,我喊了兩年了,我找不到土地。」

因近期台南地震,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想起,2年前對新北市府提出工者有其屋的計畫,打算在新北市打造一個智慧社區住宅,一向偏藍的郭台銘,在媒體面前呼籲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盡快給答覆。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的案子已經送到新北市政府了,我是希望,如果朱立倫有魄力的話,我在這裡要跟他呼籲一下,他不要再去選什麼高位。我是希望朱立倫要趕快給我回答。」

新北市城鄉局長 邱敬斌:「我們一開始的時候,有特別跟鴻海特別說明,這塊土地,是必需要有償撥用,土地價值將近19億。」

負責協助鴻海尋找土地的新北市城鄉局,下午立刻召開記者會說明,城鄉局表示,去年2月鴻海拜會新北市長朱立倫,提出工者有其屋的計畫,希望能在土城找到土地興建,鎖定土城區頂新段247地號及283地號,共2.2公頃土地價值近19億,目前為停車場與棒球場,因屬國有土地,必須有償撥用。

新北市城鄉局長 邱敬斌:「我們目前沒有得到其他的回應,那我們也跟鴻海特別說明,將來整塊土地的部分,我們可以協助做財務的評估,那這個財務評估的部分,我們近期將會出來。」

郭台銘表示,未來鴻海要在新北市蓋18層研發大樓,約有5千名工程師,需要有房子住,高雄也有計畫興建,現在,與新北市的協調浮出檯面,就看雙方如何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