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前進中國市場 叫陣微信、支付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蘋果Apple Pay感應式行動支付,正式前進亞洲,即日起在中國上線,直接叫陣微信支付及阿里巴巴支付寶,不過外媒對此普遍認為,蘋果前進中國市場挑戰並不小。

華爾街日報旁白:「這是蘋果首次進入亞洲支付市場,在2015年,有高達4億1千6百萬的中國人使用線上電子支付。」

蘋果公司旗下移動支付業務Apple Pay,即日起在中國上線,中國版的Apple Pay透過「銀聯雲閃付技術」(涵蓋HCE、TSM、NFC等支付方式),使用iPhone等蘋果產品進行交易,整體流程僅約花上3到5秒時間。

華爾街日報旁白:「蘋果聯手當地企業,包括19家中國本土銀行,還有銀聯支付,一家在中國支付網路,具備壟斷地位的公司。」

相較競爭對手,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以及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支付寶,多半使用QRCode掃描付款,Apple Pay支付方式顯得更快更便利,直接衝擊既有市場版圖,不過挑戰依然不小。

Patriarch Equity CEO Eric Schiffer :「很不幸的,我不認為它(蘋果)會做得很好,你面對支付寶這樣的業者既有的布局和據點分布,坦白的說,很多商家甚至都還沒裝設好對應設備,所以我不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Apple Pay在2014年推出後,在美國成長趨緩,在美國的Apple Pay使用率從2015年1月到2015年9月,只從11%提高到14%(資料來源:Phoenix Marketing),InfoScout數據顯示,Apple Pay在所有可用交易中所占比重只有2.5%。

為了拓展業務,蘋果選擇用戶市場更廣泛的中國,以此前進亞洲市場,韓國三星集團旗下Samsung Pay,也看準支付市場大餅,即將在中國開戰,中國行動支付市場,競爭越加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