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9死65重症 打過疫苗也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才剛過完年,不少醫生發現,門診的流感病人倍增,醫生表示,由於過年南來北往,造成疫情擴散,目前還在高峰期,加上A型流感病毒突變,不少打過疫苗的人也都中鏢,過年期間就造成9人死亡。

長長人龍從診間排到外面,候診室也滿滿都是人,病床更是一床難求,A型流感來勢洶洶,過年期間就造成9人死亡,重症的就有65例,目前疫情還在高峰期。

國泰醫院小兒科準主治醫師 黃俊斌:「流感病毒我們知道,每一年都會有一些突變,大概每10幾20年,都會有一次比較大規模的突變,這個突變的話,可能會讓我們的免疫力,比較沒有辦法去應付,最近的話又因為過年的期間,南來北往的情況非常多,導致疾病傳播的速度非常快。」

由於病毒突變,就算打過疫苗的人,也可能會感染,甚至有護理人員也中鏢,為了避免疫情繼續擴大,不少醫院把病患集中收治。

醫生表示,只要發現小朋友高燒39度,或是接觸過發燒的大人小孩,就要注意,最好趕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