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袖盼英留歐盟 英企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歐盟高峰會從週四開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Brussels)一連舉行兩天峰會,將聚焦在英國提出的歐盟改革方案及難民問題,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多位領袖都指出,歐盟的改革有其必要,希望英國能繼續留在歐盟。

歐盟領袖今天起召開峰會,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盼能敲定英歐協議,該協議將決定卡麥隆是否對國人倡議留在歐盟、影響即將舉行的英國脫歐公投結果。

歐盟委員會主席尚-克勞德·榮克(Jean Claude Junker):「對英國將留在歐盟作為一個基本且有作用的會員國,我們沒有計畫B,也沒有計畫A。」

針對英國首相卡麥隆對歐盟的改革計畫書,梅克爾在向德國聯邦議會發表政府聲明時指出,英國對歐盟提出的許多改革要求是正確、且可以理解。

德國總理 梅克爾:「這不只是英國個體的利益,在某些問題點的事件上,它有幾個看法是正確、且可以理解的。」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週三(17日)報導,英國商會(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最新調查顯示,近2/3的企業領袖宣稱,卡麥隆的談判進展完全不會影響他們在脫歐公投中所作出的決定,而且近1/3的企業資深領袖說,會對脫歐投下贊成票。

不過,總部位於英國的匯豐控股,週一(15日)表示,如果英國投票決定脫離歐盟,對市場業務產生重大負面影響,匯豐控股可能把市場業務遷出英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