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築長牆 教宗罕見回應川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繼續關注美國大選,距離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只剩不到兩天,共和黨的領頭羊 川普,卻遇上了考驗,在最新的全國民調上,川普不但首度被克魯茲超前領先,並且遭到教宗方濟各的批評。

週四,梵蒂岡教宗方濟各結束了墨西哥之行,在返回義大利的飛機上,被問到他對川普移民政策的看法。

羅馬教宗方濟各:「如果一個人總想著在邊境築牆,而不是搭建橋樑,他就不是一個基督徒。」

這項消息立即引發媒體高度關注,川普也隨即在南卡羅萊納的造勢活動上做出回應。

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作為宗教領袖,質疑一個人的信仰是很失禮的。」

川普表示,宗教領袖無權質疑個人信仰,並反覆強調自己是基督徒的立場。

美國總統參選人唐納德‧川普:「如果我是總統,我不會允許基督教被持續攻擊和削弱。」

在長達將近2000英里的美墨邊境上修建隔離牆,是川普的核心政策之一,克魯茲和卡森等參選人也抱持類似主張,不過他們暫時沒有回應。

「另一位參選人魯比奧則對此委婉表示:梵蒂岡城有權管控自己邊境,美國也是。」

這位被認為最有可能挑戰川普和克魯茲的黑馬,昨天也剛獲得南卡羅來納州州長的背書。

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海利(Nikki Haley):「女士們先生們,如果我們選擇魯比奧,美國的每一天都會是美好的。」

根據美國NBC和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全國民調顯示,川普首度出現民調落後,以26%的支持率,落後給克魯茲的28%。魯比奧則以17%的支持率排在第三位。

雖然兩人的差距在民調的誤差範圍內,未必準確,但也反映克魯茲的選情與川普相當接近。

過去半年來,川普一直以高民調支持率遙遙領先其他參選人,不過他的數字卻一直沒有明顯增長,反倒是其他競爭者的支持率正在緩慢攀升,逼近川普,甚至超越了他。預計等到3月1號超級星期二的初選過後,複雜的選情就會更加明朗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