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政權交接會議 雙方將確認對口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總統府與民進黨政權交接會議,今天(19)首次在台北賓館舉行。總統府方面由秘書長曾永權、以及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出席,民進黨方面則是由小組召集人吳釗燮等人與會。雙方就政權交接交換意見。

總統府與民進黨代表就政府交接工作,進行首次會議。會中提出三項共識,分別是卸任政府各單位已經提出聯繫窗口,希望民進黨方面儘速提出對口名單,第二項是總統府、國安會交接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另外,行政院提出「520交接作業實施要項」草案,希望民進黨方面提出修正意見。會議結束之後,雙方各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行政院副院長 杜紫軍:「行政院因為包括院本部、各部會,除了中央銀行跟三個獨立機關以外,都要屬於交接範疇,所以業務範疇非常廣泛,總共有29個單位,我們因為已經開始做準備,我們希望對方如果可以的話,希望盡快能夠雙方就交接內容來進行簡報跟討論。」

民進黨方面表示將儘速提供各部會交接窗口名單,至於行政院建議的交接時程規劃,民進黨表示,考量時間與各單位業務繁雜差異,希望保持彈性。

民進黨秘書長 吳釗燮:「最主要我們本身在人事上的安排會有時程上的限制,我們時程上可能沒辦法和行政院提出的作業實施要項,能夠搭配得上,因此我們認為,要針對行政院所提出實施要項,我們會儘速提供我們修正的意見。」

至於馬英九與蔡英文交接前會不會安排碰面,還有爭議的兩岸條例,看守政府是否不應該推動等,雙方都沒有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