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移動式花燈 孫悟空主燈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下週一(22日)就是元宵節,各地的猴年主燈,比人氣、也比話題性,新竹 推出 孫悟空主燈,以及,要靠人力移動的大型花燈,帶您去看看。

司儀:「請點燈,讚。」

手持金箍棒,腳踩牛魔王,兩眼炯炯有神,高度5米的「孫悟空大戰牛魔王」,就是今年新埔移動式花燈的主燈之一。

新竹縣文化局長 蔡榮光:「結合我們原有的四大金剛,還有我們今年的猴年的主題燈,也是都放在車上,由這個20位青年學生,或是彪形大漢來幫忙推、來運行,完全靠人力。」

移動式花燈,要靠人力抬起高大的花燈,可真不容易,需要眾人合作無間,還要有高度默契。今年新竹縣文化局特別將88米長的「福建連城游大龍」骨架,重新妝點彩繪,共有19節,將在天穿日熱鬧上陣。

新竹縣文化局長 蔡榮光:「有別於其它的花燈是定點表演,我們這一次是移動式的表演,民眾只要站在一個好的位置居高臨下,就可以把所有的花燈,一覽無遺的把它看完。」

正月二十是客家人的「天穿日」,在日據時代,新埔鎮就興起花燈迎天穿活動,後來因時代的變遷而沒落。6年前,文化局重新規劃展出,希望打造「北天燈、南蜂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的盛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