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鼠王致勝食譜 法式雜菜煲在家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有時吃膩了外食,總是會想在下班後去超市買些食材回家親自下廚。美國一家食品科技公司,經常在網站上發佈料理教學影片,讓想自己在家中當大廚的人,能透過一些簡單的烹飪技法,做出有如高級餐廳的料理。最近他們上傳了一道新料理,在網路上受到熱烈反響,這道料理就是動畫電影料理鼠王(Rratatouille)中讓挑剔的美食評論家也讚許的法國家常菜:雜菜煲(普羅旺斯雜燴,ratatouille)。

電影《料理鼠王》中,老鼠雷米指揮老鼠大軍,分工合作,努力做出雜菜煲。

和電影中一模一樣的這道普羅旺斯雜燴,由多種蔬菜片捲在一起,淋上醬汁,讓人食指大動,現在自己在家就能做,一起跟著主廚(Grant Lee Crilly)來學學吧!

1.蔬菜切片

廚師 Grant Lee Crilly:

「它是由兩部分組成:醬汁和美麗的餡料。我首先將蔬菜切片。我們要煮番茄。」

首先,將番茄去皮後和櫛瓜、黃櫛瓜跟茄子切成2毫米(mm)薄片備用。剩餘的食材也切片備妥。

2.做醬汁

將洋蔥、紅甜椒、大蒜切片後放入鍋內,加入剩餘的番茄櫛瓜跟茄子,倒入橄欖油、鹽,撒上少許胡椒,接著以中小火燉煮至軟爛出汁。接著將煮好的菜裝入果汁機中,加入些許鹽、迷迭香、橄欖油,打成泥,自製醬汁就完成了。

3.做普羅旺斯雜燴

接著重頭戲來了,在平底鍋內倒入剛剛做好的醬汁,均勻塗滿整個鍋面,就像一張漂亮的薄餅,然後將第一步驟備妥的蔬菜薄片,按照茄子、黃櫛瓜、櫛瓜、番茄的順序疊好,放入鍋內,由外圈排至中心。淋上橄欖油,蓋上鍋蓋或烤紙,接著放入烤箱以150度C的溫度,烤90分鐘。

將蔬菜薄片依序疊好放入鍋內,由外圈排至中心
將蔬菜薄片依序疊好放入鍋內,由外圈排至中心

烤好了!烤過的蔬菜片看起來好美味。利用圓形的模具,做出了完美料理!

廚師 Grant Lee Crilly:「現在,你也可以做出電影裡的普羅旺斯雜燴。真漂亮。」

用圓形模具做出漂亮的普羅旺斯雜燴
用圓形模具做出漂亮的普羅旺斯雜燴

這到看似簡單的料理,卻有著多層次的口感與味道,烤過的蔬菜有著特殊的香甜,吃起來軟潤又多汁,番茄的微酸與紅椒的甜味成了微妙的搭配,可以配著米飯或麵包來吃都非常美味,試著搭配魚肉或雞肉,或是雞蛋卷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