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 中港政治同陷「可恥的狀態」 今日點擊(2458-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提要
蘋論:中港政治同陷「可恥的狀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看了三打白骨精,說實話因為它改編得比較多,一開始看完有點稀里麻呼的,稍微縷順縷順你不能不說,編劇跟導演還是有想法的,還是確實有他的想法。

跟中國的傳統生命裡面它有靠近的地方,這個靠近的地方主要是,它講了唐僧跟白骨精之間的關係。我原來在節目中跟大家紛享一個話,魔是為佛存在的,白骨精是為唐三藏存在的。

所以最後唐三藏說,我一世等不了我等十世,我也要把你超渡了,這是他對白骨精的態度。他的那種善的力量打動了孫悟空,所以猴子最後說,師父:你一世我等你一世,你十世我等你十世,我一定幫你去西天。

影片在這段之後,孫悟空才正式認師父,所以認師父的原因是指,作為唐僧來講他的境界,他展現出一個生命內在的昇華的境界,他的生命層面,而在表面的身體他是一個凡夫俗子,可是他實際呢,他實際的生命呢,是如來佛坐下的金蟬子,所以生命是有來處的,這也是影片裡講的。

可是影片裡我覺得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也不是有趣啦,它也是改編來的,他路過的白骨精當地的國度的國王,抓了很多孩子喝他們的血,抓了很多孩子喝他們的血,為了治自己的病。

也就是講主政者的邪惡,人的墮落,招來了妖魔鬼怪,可以在這地方待。人的墮落,說句心裡話,我當時的感覺就是說,就像今天我們說在這現實的環境中,今天現在中國的環境,其實就跟這影片裡講的有類似。

妖魔鬼怪當道,原因是人的道德的墮落,那影片中說他吸孩子的血,讓我的感覺就是今天的共產黨的體制,幹嘛?活摘器官。你可以完全不相信,影片裡講的也是這概念。

唐僧只能看見眼前的,豬八戒只能看女人,對吧!你今天不相信,在我的眼睛裡你只能看這個,而孫悟空他看到的是真相;可是菩薩又說了,說你看到的是真相,唐僧看到的是心相,看到了真正生命靈魂的東西。

他的珍貴,只有在萬惡之世的時候,社會整盤墮落,當權者整盤墮落、極端自私的時候,它透顯出相生相剋的理,才有真正的佛家求經者、修行者,在亂世中出現,跟今天的中國社會是一樣的。

昨天我看白虎精的時候呢,網上正傳了一張照片,習近平去中央電視台,去央視,對吧!然後央視裡的屏幕上打出了3行字,央視姓黨,我跟你說這話弄得非常絕,大家在推特上瘋傳,我當時感覺,說實話我也有點看傻了。

央視姓黨,你可以從一個點上說,習近平的做法給這些人逼瘋了,我原來講過,不是瘋了,是驚了,那不是一般的神經病啊,打這字兒。

就是說央視的人,主管宣傳的人,已經不知道怎麼能夠討得大大的歡心了,這是一個,這第一個;第二個,央視姓黨,所有中國老百姓都罵中央電視台,所以中央電視台的幹活的人說,跟我沒關係喔!

央視姓黨,你罵我,你要罵清楚,罵的是共產黨,不是我,不應援,這是第二條,
CCTV2就這麼來的;

第三條,中央電視台幹的壞事,是黨幹的,不是我幹的,有人說你解讀太多了,沒有那麼多意思,你放心吧,在北京城長大的,在內嘎的能夠活下來的人,聽話聽音,鑼鼓聽聲,你一定這麼幹。

那我們知道香港的狀況,出事情的狀況呢,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情,有目共睹的事情。所以隨著時間的推移,也就是旺角騷亂的結束,更多的朋友對中共自身的品質,和梁振英政府的自身的品質,大家就看得比較清楚了。

蘋論:中港政局同陷「可恥的狀態」

今天的蘋果日報的評論:叫中港政治同陷可恥的狀態。

有一個香港人叫做鄧永鏘,他是個爵士,實際是英國人,在外國記者午餐會上發表演講時說,痛斥梁振英的管制就好似當年的李鵬,甚至比當年的李鵬更差,令香港已經陷入了可恥的狀態。


這個人他是從他的曾祖父就是世家的貴族,在中國人來講就是世家的貴族,我看過他的介紹,那到了他這一世的時候,他跟他打交道的都是英國上層的、美國上層的,就是他是一種貴族的概念在裡面,所以他在香港、在英國,有著他貴族的身分的和那種社會層面的影響。

他更警告說,特區政府不能繼續以這種態度混下去。那鄧爵士的評論和警告,無疑道出了香港人的心聲,但要結束香港可恥的狀態,不是解決梁振英連任問題就可以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只要中共未脫可恥狀態,沒了梁振英,可以有梁振華、梁振共,香港政府難免再陷入可恥狀態。所以在這篇評論當中直接講,中共是罪魁禍首,中共的可恥就在於政治迫害。

那鄧爵士接受BBC中文採訪時,被譽為追求完美的中國人,他是一個老牌的愛國者。裡面特別提到說1979年,他首次踏入大陸,當時是在香港富商,叫做何賢安和他的兒子何厚鏵,現在的澳門特首陪同下遊黃山。

他說記者當時形容他是因他的行為,更像一個傳統的英國爵士,但他的內心深處,卻是一個非常重視傳統文化的中國人,這就是在我的眼睛裡真正愛國者,卻可能真的是散居在世界各地,拿著各個國家的護照。

但是呢他真正承傳的是,摒棄掉中國共產黨以來的對中國人的影響,他秉承著是沒有共產黨時的中國,今天還有很多人把中國跟中共分不清楚,對不對!

共產黨強姦了中國,而這個被強姦者被占有者,以這樣的概念,人們不意識到這是一份廉恥,卻把它當成一個傳統的家庭,這是共產黨的邪惡所在。

蘋果日報的評論提到,其實中共本身就更加可恥,他是指中共的高層,看看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對中共而言,反稱叫反貪腐成果的標誌,而對民意而言則是窺見了中共,最高層的可恥之一斑,沒錯。

這是當時中共很多人不敢反腐的原因,反腐亡黨為什麼?它當時原來說出原因就是,當你反腐的時候你知道,共產黨多麼的邪惡!在他保自己反腐的過程中,披露出中國共產黨所有在其中。

你只要抱著黨的時候,你會看到你自己人性的一面,被泯滅、被吃掉,被不知道應該被什麼,找不著詞兒,人人如此,你只要抱著黨。

那文章裡也提到更加可悲的就是,中共可恥之處不只在於無官不貪的問題,而在於維護權貴家族制度和法律,對異議人士的迫害,我覺得是那麼回事兒。

不僅僅是無官不貪,而是它維護真正當權者這種權益,毫無吝嗇的、毫無節制的、毫無廉恥的,對不對!讓那沒臉沒皮的人,沒有臉沒有皮的人,都感覺臉發燒,你看這事不好辦喔!

沒臉皮的人都感覺臉發燒,因為他還尚存著一點點人性;共產黨不是人,所以它又沒有臉,所以上梁不正下梁歪。

那文章它就提到了,梁振英引入了中共權鬥的伎倆,在今天的蘋果日報評論當中,完全揭示出來的概念,香港的事情是中共上層打殺的結果,是因為中共上層的最上層,第三代核心跟今天的習核心,已經沒有任何調和,完全是打在場面上。

而打在場面上我們看到的,如果央視自己說央視姓黨的話,那今天能夠博殺的地盤恐怕是在香港,其他的地方不太好幹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