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後15天仍無水 居民悲天天抬水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2月6日小年夜的南台強震,已經2個星期了,位於管線末端、地勢高的虎尾寮、關聖等6個里住戶,仍舊是,無水可用,面對水公司復水承諾,一再跳票,居民是氣得直跳腳。

水公司用水車灌滿水塔,居民再用容器接水,抬水到家裡,從206南台強震造成台南部份地區停水至今,居民連續抬水,已經超過14天,居民氣的直跳腳,還要水公司的人一起來體會抬水的辛苦。

台南市東區虎尾寮居民:「自地震到現在已經十幾天了,停水是停到現在還沒來。(沒有水怎麼用水)就水車送水來,我們就去抬水,抬水放在樓下,再一層一層抬水上去,抬到樓上。」

台南市東區虎尾寮居民:「目前的情況是都沒水,白天,一直要到半夜二、三點才有一點水。都要去外面載水,目前當然市政府都有用水車,載水桶在附近公園。」

因為台南東區虎尾寮,位於管線末端,地勢較高,停水超過2個星期,無水可用,讓居民成為隱性地震受災戶。今天下午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水公司總經理胡南澤也到虎尾寮勘查搶修情形。

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 胡南澤:「在這裡跟大家說抱歉,這次因為地震的關係,造成供水非常的不順利,尤其裕農一、二、三街這邊的鄉親,大概停水時間會比較久。」

台南市長 賴清德:「這個社區晚上11點到清晨6點是有水可以使用的,那這樣的應對狀況,可能還要再延續到2天這段時間,等永大路的水管修復之後,大概就可以恢復到地震之前的狀況。至於長期性的問題,自來水公司也承諾,要在這周邊,在公園找到一個恰當的地點來做配水池,來直接供應這個社區有好幾千戶的住戶。」

水公司對外宣布停水戶剩300多戶,不過卻被在場的里長打臉,指出至少還有上千戶停水。至於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全面供水,昨天行政院長張善政在立法院備詢時回答,全面供水要到24日。看來短時間內,居民仍舊要持續過抬水的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巫亦晴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