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燈會試營運 蔡英文誇美猴王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下週一就是元宵節,今年的台灣燈會在桃園高鐵青埔特區舉辦,昨天晚上,主辦單位進行點燈測試,點亮廿六公尺高的主燈「齊天創鴻運」,現場吸引不少民眾先來感受元宵節的氣氛,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受邀到現場賞燈。

首度在桃園舉辦的台灣燈會,週五先試營運,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到場,為Lamigo桃猿隊的猿氣小子燈座點燈。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這是27年來第一次在桃園辦台灣燈會。」

桃園今年燈會共有六大燈區,蔡英文前往燈會最大亮點,新桃花源區,觀賞水上音樂劇及主燈區,他也大讚美猴王主燈又高又漂亮。

不少民眾結伴前往,看到光彩奪目的花燈,拿起相機拍個不停。

民眾:「我們是平鎮體育會的學員,所以我們大力挺力的來這邊來看,最好看的是嬉遊桃園,真的是美輪美奐。」

燈會預計湧入龐大的人潮跟車潮,桃園市政府特別規畫海軍基地、文中區等6處接駁停車場,鼓勵民眾搭乘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工具。

桃園市長 鄭文燦(2016.2.19):「可以下載APP,我們的燈會APP的話可以找停車資訊,也可以看公車的動態,也可以做我們燈會的導覽,那同時有很多的互動設計,燈會APP很智慧化,那建議找車、乘車都很方便,那同時燈會APP可以參加抽獎。」

猴年燈會在桃園,市政府同時推出賞燈遊桃園行程,遊客白天逛景點,晚上可以看花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