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特色花燈 巷弄裡賞燈感受驚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1 日訊】今年雲林北港元宵節燈會相當有特色,除了有十幾公尺高的猴造型主燈,主辦單位還特別在老街巷弄裡布置創意花燈,讓參觀的遊客在每個轉彎處都有不同的驚喜。

這是北港元宵燈會的主燈「猴採桃獻瑞」,好多隻不同表情的猴子,這是由在地工藝師吳登興所設計,整座主燈高達十幾公尺,不管從地上或橋上觀賞都有不一樣的風情。

遊客 陳先生:「這個造型,猴子都很活潑、很熱鬧的這種感覺,這主燈滿特別的,很漂亮。」

今年最特別的是,由北港工藝坊策展的老街巷弄的花燈秀,有各種日本藝妓圖、牆上還有好幾隻不同大小的猴子,透過LED七彩炫光,投影出不同的效果。

小朋友 蔡同學:「我喜歡今年的花燈,因為今年的花燈很可愛。」

策展人之一 蔡享潤:「最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說,可以透過我們北港傳統工藝,把這個巷弄的美,透過傳統工藝之後,幫它妝扮的更漂亮,讓遊客來北港不只是只有來拜媽祖,還可以來巷弄裏面,欣賞一下傳統工藝之美,看看我們傳統老街的一個漂亮、純樸的一面。」

遊客 王先生:「老街有新的文化,以往來這邊沒有這種景色,所以感覺很新鮮,很有創意。」

今年也強調環保素材,這座可愛花燈,就是人偶專家陳威光製作出來的。

工藝大師 陳威光:「我們手邊就拿的到了,花盆、大型的水桶,甚至這個筋箍棒,大家猜猜看這個筋箍棒是什麼材質,汽車隔熱紙中間那個捲軸,拿回來,因為LED燈很刺眼,經過這個濛瀧美之後,這個筋箍棒看起來,感覺上又不同的意境。」

結合在地工藝師的巧思,利用不同燈飾媒材展現北港獨特的文化、宗教、環境之美,燈會從2月21日到3月6日,民眾可以趁這幾天,到北港巷弄賞燈,享受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