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失控危機?英國6閣員挺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英國即將在6月23日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但現在卻傳出,司法大臣戈夫等6名內閣大臣,宣布將支持英國脫歐。另外,被視為政壇重量級人物的倫敦市長強生,也表態支持脫歐,對首相卡麥隆來說,可以說是一大打擊。

在英國和歐盟於週五談判達成協議給予英國在歐盟內特殊地位後,首相卡麥隆在週六宣佈將在6月23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英國是否將留在歐盟。不過,卡麥隆內閣中的六個閣僚已經反叛、表示要投入宣導英國退出歐盟的選戰。

週日在接受採訪時,卡麥隆說留在歐盟英國的未來將會更好。他特別告誡尚未對英國留歐問題公開表態的倫敦市長強生,不要加入鼓動英國退出歐盟的行列。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會對鮑里斯說,留在歐盟我們會更安全,我們會變得更強大、會更好。我覺的和獨立黨主席法拉奇、競選人加洛韋等人牽手將讓我們的國家墜入黑暗。如果鮑里斯或其他人真的關心能在我們的世界上做成事情的話,那麼歐盟就是讓我們能夠成功的一條路。」

不過有違卡麥隆的意願,當天晚些時候,強生表示將加入宣導英國退出歐盟的選戰、稱脫歐會給英國人省下更多的錢。強生的決定在卡麥隆領導的保守黨內勢將造成更大的分裂。在公眾影響力方面,今年51歲強生在英國是僅次於卡麥隆的第二號人物。民調顯示,有三分之一的選民表示,強生的意見將幫助他們決定投票方向。

接下來,留歐和脫歐雙方的交鋒會更加激烈。

卡麥隆接受採訪中表示:「未來幾天,我們將明確指出,英國議會有至高無上的主權。我們已經選擇了加入歐盟,雖然我們可以選擇脫離,我們要做些重要的工作說明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