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開幕踩街 日本隊伍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2016 台灣燈會今天開幕,一天的好天氣,中午踩街活動在高鐵站前廣場舉行,來自日本的團體表演,尤其吸睛,馬上來看看。

台灣燈會今(22日)天開幕,天公做美,好天氣,中午在桃園市府團隊擊鼓帶領,可愛活潑的阿桃與園哥坐上大溪人力輕便車踩街出發。

首先出場的是由名古屋大學生組成的學生隊『鯱』在日本中央慶典中獲得多項獎項,賣力熱情的演出,超級吸睛。 

桃園市長 鄭文燦:「日本有很多城市來展燈,我們特別邀請了千葉縣成田市的仲之町山車來參加我們的踩街。」 

最後壓軸的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老江戸型山車,是2015年鄭文燦率團出訪日本時,特地向千葉縣提出邀約。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山車是在1900年建造非常的精緻,從來沒有出過成田市,可以講是他們每一年的祇園祭裡面很寶貴的文化資產。」 

熱血澎拜的表演團體,為這次燈會帶來精彩開演,也讓台灣民眾感受傳統表演的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