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化妝師月入十萬!2015薪資大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從去年的薪資調查中發現,專科起薪,已經正式超越大學,像是一位專業的特效化妝師,就可以月入十萬元。人力銀行說,這代表著實務導向的專科畢業生,受到產業重視。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調查2015年起薪有一個特別的現象 就是起薪方面趨向扁平化」

人力銀行公布2015薪資調查報告,顯示研究生平均薪資成長趨緩,高學歷光環消退,而專科生的薪資,還超過了大學生。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專科首度起薪超過了大學之上,不多大概超過了6塊錢的月薪,但是這也代表了,整體產業來看,專科實作的能力已經逐步受到實質的重視」

運用顏料製作特效妝,就像真的瘀青一樣,今年29歲的Zoe,放棄原本就讀的資傳系,前往溫哥華,學習電視電影化妝相關專業技能,目前已經入行六年的時間。

特效化妝師 Zoe:「月薪的話,大概平均來講,有的時候有多有少,可能平均會在5、8萬,甚至有時候會到10萬。」

擁有一技之長,在職場就有好的薪資保證,人力銀行資料顯示,2015年起薪最好的前三大產業,建築營造和不動產相關產業排名第三,醫療照護排名第二,資訊科技業排名第一。在科技公司擔任客服主管的David,就年年調薪,目前年薪突破百萬。

科技公司客服主管 David:「不管是在專業方面,或是英文能力方面,自己都有在提升,所以公司對於人才這方面培養,還滿重視的。」

儘管專科生在專業技能上具優勢,但人力銀行表示大專生多參與實習課程,與產業接軌,進入職場前,鎖定產業與職業,事先做好準備,一樣可以獲得企業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