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鵝售價近2千!禽流感重創鵝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愛吃鵝肉的朋友,接下來的新聞,要帶您關心,現在鵝肉,真的很貴,因為禽流感重創鵝肉的產業,損失至少30億元,現在全台都在搶鵝肉,導致價格飆漲了,鵝肉的價格本來一公斤150元,現在漲了快一倍,而消費者點一隻全鵝來吃的話,差不多就要2000元。

鵝肉店老闆 陳國安:「基本上屠宰場來什麼鵝,我們就只能接受,像這一隻是比較不好看的,這一隻我們大概能用的部分,只有一半而已。」

鵝肉老店,經營好難,全台鵝肉荒,從2015年1月延燒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但是想點一隻鵝,價格不便宜,從過去一隻1200元,現在一隻鵝,就要快2000元。

鵝肉店老闆 陳國安:「去年的八月,我們從一兩18元漲到25現在25元,有計畫說可能會漲到30元吧,(如果再漲下去沒完沒了的話,你們會考慮乾脆限定賣嗎,或是乾脆縮短營業時間)應該會吧。」

真的是咬牙撐,只是就怕產地價格持續飆,到時候,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鵝肉可以賣給消費者,而其實根據防檢局統計資料,以1月的宰殺量來比較,在民國104年1月禽流感爆發之前,屠宰量有43萬隻的鵝,但是一年過去了,鵝的宰殺量只剩下5.7萬隻,光鵝因為禽流感的關係,撲殺數量高達80%,在養量也從800多萬隻,到現在剩下100多萬隻。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 施泰華:「我們已經對於這些家禽的部分,我們已經補償了15億元給農民,然後其他的損失的話,可能有20~30億元的損失。」

台灣養鵝產業重創,損失至少30多億,一場疾病,鵝肉大缺貨,量要回穩還得等2、3年,有店家選擇加減賣鴨、雞維持生計,降低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