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第二根跌停板 生技「本夢比」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浩鼎生技解盲失敗,為產業界投下震撼彈。連續兩天開盤股價重挫,也讓外界開始注意到國內金融市場,竟然有近半以上資金,投注在生技產業個股,專家認為,不正常的堆高股價市值,不利產業發展。

台灣生技流傳「本夢比」一詞,取代衡量獲利的本益比,就是因為新藥研發生產,商機龐大。

宣捷生物科技執行長 林衛理:「新藥之所以有價值,是來自它的風險,因為它的風險很大,所以它的價值很高。」

以乳癌、肝癌市場為例,全球商機超過2000億台幣,但現實是,新藥成功比率不到10%,一旦開發不順利,股價瞬間打回原型。

浩鼎股價22號開始,連續兩根跌停板,高層出面召開法說會信心喊話,也止不住暴跌走勢,股價下跌20%,市值蒸發200億元,等同本夢比宣告破滅。

這樣的崩跌慘況,不禁令投資人想起,2014年,專攻早期肝癌治療的新藥開發的基亞,當時在工研院生醫所背書下,預估全球市場商機龐大,推升股價到479元,但7月,關鍵的第三期臨床試驗沒有過關,股價連續7天打到跌停板,如今遊 走73元上下。對比如今的浩鼎,共同點都在炒的太高,摔的太慘。

宣捷生物科技執行長 林衛理:「因為台灣的股票市場本來就是,很淺顯的股票市場,其實你可以看到,非常淺顯,很多消息都是連動的。」

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我們認為台灣是真的要推動生技醫療的產業升級,但是現在市場的期待值過高,部分的股票已經漲到它超越它的基本面,而假如它拿不出具體的成績的時候,可能就會出問題。」

生技業,是新政府重點發展產業之一,充滿話題成長性,但倘若投資人過度吹捧,恐怕也不利整體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