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案二度開庭 檢批彰院判決自打嘴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頂新劣油案一審判處魏應充無罪,下午台中高分院二審開庭,再度傳喚魏應充。檢察官質疑檢驗報告造假、但彰化地院在越南取得不利頂新的證據,卻不採用,等於是「自打嘴巴」保護頂新,另外,頂新集團今天似乎是有備而來,製作各種看板、宣傳自家油品。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 李慶義:「我們今天訴狀都有寫,(記者:訴狀講一下)就是那個Vinacontrol公司檢驗造假,最主要是這一點,(記者:檢驗造假,這是今天提出的報告嗎?)對、對、對。」

頂新辯護律師 余明賢:「頂新制油進口了45批油品,每一批油品均有經過書面的審核,其中有兩批還經過實際的抽驗,抽驗的結果都符合台灣所規定的食用油脂類的標準,所以跟越南所出具vinacontrol的檢驗報告是一致的。」

檢方主張,魏應充被台北地檢署起訴的「九八專案」中,魏應充在2010年指示下屬,把高達98%低成本且不健康的棕櫚油用於混合油,詐欺牟取暴利,魏應充等人是主謀,應判決有罪。而頂新集團今天似乎是有備而來,法院外準備了各種看板宣傳自家油品,也動員支持者幫魏應充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