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焜裕台語質詢食安風險 官員語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食安專家、名列民進黨不分區排名第一位的吳焜裕,昨天首度質詢,全程用流利台語,衛福部長蔣丙煌數度語塞,承認公部門確有不足之處。

行政院長 張善政、衛福部長 蔣丙煌 VS. 民進黨立委 吳焜裕:「在我們國內登記可以合法使用的化學藥品有幾種?應該數千種。根據我了解,7萬種以上,食品藥物管理署可以分析的化學藥品,在食品中可以分析的化學藥品有幾種?我不知道,請教,跟委員請教。差不多一千種。」「對食品科技都有所了解,但是都不能算是像委員這樣子,風險評估的專家」「這麼重要的會報,要協調風險評估和管理,這樣重要的工作,不請專家,難道大家是聊天喝茶嗎」吳焜裕在立法院院會質詢,一開始就詢問閣員聽得懂台語嗎?聽到閣員答覆聽得懂之後,他就全程使用流利台語質詢,並分別從法律角度,檢視現行食安風險評估、安全檢驗等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