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挺蘋果 微軟中立 五成民眾支持解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蘋果拒絕協助FBI 解鎖 槍擊案嫌犯的iPhone資料,目前爭議逐漸升高,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說,蘋果和FBI之間的爭論不一定是壞事。而有民調稱,五成受訪者認為,蘋果應該解鎖。

週二,「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巴塞羅那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表示,科技公司不應為政府和情報部門提供「後門」,對智慧手機或電子設備實施監視。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我們對蘋果的處境表示同情。你知道,我們支持數據加密,這是一項重要工具。」

但他也表示,臉書注重有關暴力恐怖信息的監管,並表示願意與政府合作,以確保網絡空間和社會的安全。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同時,我們也認為經營一個如此龐大的社交網絡和社區,我們負有非常大的責任,協助預防恐怖主義和其他類型的襲擊發生,我們內部對此有明確的原則。」

不同於「臉書」支持蘋果的做法,微軟創辦人蓋茲則表示,蘋果和FBI之間的爭論不一定是壞事。

微軟創辦人蓋茲:「當然,法院會做出裁決,我們樂見開創此先例。我認為人民希望的是政府能代表他們,扮演保護者的角色。」

不過,據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有51%的受訪者認為蘋果「應該解鎖」,38%的受訪者表示「不應該解鎖」,11%的受訪者則對此事不表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