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不恰當 高教藍圖五年預算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針對新舊政權交接,民進黨主張要將政權交接法制化,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23日)受訪時也特別舉例提到,教育部的「新世代高教藍圖」計畫,編列五年千億預算不恰當,今天(24日)教育文化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就直接到教育部找部長吳思華,要求暫緩匡列預算。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 (2016.2.23):「好像急著要核定,在520之前核定這個計畫,我們是覺得這個是不恰當,而且是對於未來的政府是一個不尊重。」

前一天蔡英文才發話,質疑行政院急著核定「新世代高教藍圖」五年千億預算,不尊重新政府,民進黨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隔天就到教育部拜訪吳思華。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不應該匡列未來新政府的預算,來限制她提出新政策的可能。今天也希望他暫緩五年千億的匡列,他也有一個局部性的正面的回應,我想這是一個正面的互動。」

教育部政務次長 陳德華:「大家有意見我們還是會在未來這兩三個月的時間,持續再進行相關的溝通。」

民進黨立委要求暫緩五年預算匡列,改為先提一年過渡計畫,教育部長吳思華會中承諾,未獲立法院教委會同意前,不會將「新世代高教藍圖」預算送行政院審議,但也擔心大學預算遭到延宕。

教育部政務次長 陳德華:「整個作業一定是會有一點時程上的影響,最後修正的結果還是會等到新政府之後才能作最後的核定。」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交接條例趕快立,在交接條例還沒完成立法之前,我們也希望透過立法權和行政權這種橫向的溝通,來確保責任政治的落實。」

教育部強調,原本就不認為520前會核定該計畫,只是「前置作業」,仍會照預定期程往前推進,期待未來幾個月,能爭取到立法院教委會及社會大眾支持,最後預算編列,仍由新政府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