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湧11萬人 入歐難民再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進入2016年還不滿兩個月,但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統計,已經有11萬的移民及難民進入歐洲,光是從希臘入境的已經超過9萬7千人,相當於去年上半年的總和。

而去年上半年,湧入希臘的難民人數才只有10萬人。

在希臘和馬其頓接壤的邊境地區,已經滯留了數百名難民,不滿情緒日益高漲。

阿富汗難民Salih:「我們在這裡,尋求庇護,我們申請庇護,讓我們離開,為甚麼把我們滯留在這?」

馬其頓已經將近百名阿富汗和伊朗難民遣送回希臘,理由是這些難民並非來自敘利亞和伊拉克等衝突地區。

阿富汗難民Alla:「那我該做甚麼呢?我們該做甚麼?阿富汗人怎麼辦?」

希臘對馬其頓的做法感到憤怒,週二從北部邊境又運回了數百名難民,但同時也擔憂,過多的難民將讓希臘無力承擔。

記者:「如果你不能過境,不能去德國,怎麼辦?」

伊拉克難民Sfok Pago:「我們留在這,我們不會回去。」

現在,每天都有越來越多的難民冒著生命危險,穿越地中海逃向歐洲。

週二,義大利海軍在西西里島附近,從六艘漏水的船上營救了700多名難民,但仍有四人命喪地中海。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