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澄清「防災士」徐旭東誇應入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積極推動環保議題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邀請前內政部長、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擔任策展指導,今天(24日)舉行新展儀式,共同討論水資源議題,媒體也聚焦,李鴻源提出超商店員應具備防災士證照引發的議論,今天,李鴻源回應,要大家先別急著反彈。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邀請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擔任策展指導,透過簡單有趣的活動,讓民眾了解水資源的重要。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做這個,公益的事情,也鼓勵大家出來做這個事情。對水的寶貝的這個需要,太要緊了。」

除了分享水資源知識,焦點也在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因近期提出的「防災士」概念,李鴻源認為,7-11便利超商店員或大樓保全等部分職業,應考取防災證照,不過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議論。

台大土木系教授 李鴻源 VS.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先不要急著反彈。今天我到超商來,我的員工我會送他去受這樣的訓練,等他考上了執照以後,事實上對他未來的求職是會有幫忙的。災區說,你要靠政府進去,很抱歉政府能來,那都是12個小時,甚至三天四天以後的事情了,李教授講得實在好,我們應該推選他去參加新政府。」

李鴻源指出,只要政府政策確定後,半年時間就可以鋪出1萬個點,未來取得防災士證照後,也將反映在民眾薪水上,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就算真的要推行,也應該先加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