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鵝肉價飆漲破兩千 回穩需2到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受到前年禽流感影響,目前,市場上的鵝肉供應大量減少,鵝肉市價從原本1隻,一千多元漲到2千多元,都還供不應求,專家表示,鵝隻飼養青黃不接,鵝肉價格回穩,還得要2到3年。

從去年至今,鵝肉市價已經從1千多漲到2千多,足足漲了1倍,攤販表示,鵝肉供應短缺,這是價格飛漲主因,婆婆媽媽買不下手,但也有民眾說,還是得買啊。

民眾:「鵝肉很貴。」

民眾:「(你知道鵝肉很貴?),沒辦法,這大眾化經濟的問題。」

鵝攤販:「(原本價錢漲到多少?),漲到現在漲1倍多,1隻漲1倍多,原本1隻成本7、8百,現在翻倍的價格。」

受到前年禽流感的影響,鵝隻全面撲殺,目前彰化縣養鵝的場數從70幾家,降到剩下20幾家,在養的鵝隻只剩下5千多頭,小鵝也從1隻50多元,漲到200多元,鵝隻要重新飼養,價格要回穩還得等一等。

鵝攤販:「貴的時候數量就少,數量少買的人就少,有時候不一定每天都有鵝肉可賣,現在都有限制。」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 董孟治:「種鵝的育成期大概要1年的時間,所以我們推估,整個鵝類要到往年的正常情況,至少要2到3年的恢復期。」

董孟治表示,鵝隻是禽畜類動物,最怕禽流感感染,這段時間,最重要的是做好場區防疫工作,不要讓疫情有機會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