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金融交接白皮書!16家金控大老齊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金管會決定要在520之前,擬定「金融業政策白皮書」,金管會找來16金控業負責人喝咖啡,希望討論520前後,金融業對政府的建議和施政方向,目前最新得知,金管會擬定將開放銀行客戶,能夠線上直接申請信用卡。

距離5月20號政權交剩下三個月,但金融政策可不能空轉,金管會首次,找齊全台16家大型金控業者負責人,包括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開發金副董張家祝,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等金控大老齊聚。

台灣銀行董事長 李紀珠:「因為今天請我們來討論是說,520之前可以達成的事項,所以我們今天大概,提的案子主要是針對520之前的部分。」

因應Bank3.0,金管會會後表示,擬定將開放,銀行新戶能夠直接「線上」申辦信用卡,並協助銀行「實體通路」結構調整,因應數位金融挑戰,並針對商業型「以房養老」保險商品進行討論。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我們也收集520之後的政策白皮書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移交給下一個執政的政府。」

由於去年台灣16家金控業獲利創新高,稅前盈餘3574億元,資產規模達到45兆元,業者期盼持續鬆綁法規、開放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 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