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內華達州初選 川普乘勢連三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來關心美國大選的消息。內華達州舉行的初選,川普的以百分之46的得票率再度勝出,魯比歐和克魯茲的得票率分別為百分之24及百分之21。克魯茲認為,現在,共和黨內已經形成「三強鼎立」的態勢。

內華達州的共和黨黨團初選在週二登場,選舉結果與民調預測相去不遠,民調領先的川普獲得勝利。

川普的得票率將近46%,不但接近半數選票,更遙遙領先第二名盧比歐超過22個百分點,創下初選以來最大得票差距。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當然如果你聽專家的,我們不該贏這麼多,而現在我們是一路取勝、取勝、取勝。」

得票第二高的盧比歐,近日的聲勢持續上漲,甚至超越了克魯茲。他也正式將競爭焦點對準川普,希望得到選民的繼續支持。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盧比歐:「絕對大多數的共和黨人都不願意川普獲得提名……所以我們越快縮小競選範圍,我想就越容易阻止和擊敗川普。」

排名第三的克魯茲,與盧比歐的差距十分接近。但他對盧比歐的領先並不以為然,認為至今沒拿下任何一場初選的盧比歐很難對抗川普。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克魯茲:「歷史告訴我們,前三次初選一次都沒贏的人,絕不會獲得提名。」

至於排名第四、第五的卡森與卡西奇,得票率都低於5%,未來的選情前景黯淡。

已經連續拿下三場勝利的川普,週三首度公開談及自己對副總統人選的設定。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你們想要的主要是可以成為好總統的人,因為一旦發生甚麼事,對你們來說,那將是第一位的。而我想要的是一個可以幫我執政的人,最有可能的是一位政治人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