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288棟無執照校舍?教部官員︰考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台南強震後,建築安全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全台有2百多棟老舊校舍沒有使用執照、也沒有建築執照,孩童上課危機四伏,呼籲教育部編列特別預算補強、改建。教部官員則回應︰會再考慮。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使用了66年了,油漆一層一層的塗上去,水泥一層一層的塗上去,可是問題是它沒有使用執照。」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所有的管線都是外露的。」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拿出一張張老舊校舍照片。在全國22個縣市中,有16個縣市共315件國中小校舍, 還沒領到使用執照,但竟然有288棟,仍在使用中。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為什麼我們要讓,沒有使照、建照的校舍,繼續使用呢,然後我們教育當局,到現在還沒有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我剛剛提到了288棟還在用。」

國民黨立法委員 李彥秀:「如果受傷了、發生傷亡了,是我們大家的孩子,這個是家長所不能夠承受的痛。」

921地震,已經過了17年,全台灣卻還有2成的校舍沒有完成補強。校舍安全堪慮,家長也擔心。

台中市南陽國小家長會長 楊國勝:「我們校舍是沒有使用執照,跟沒有建築執照,我們是覺得相當不可思議,那我們去查證之後確實是如此,這個家長們都會很擔心。」

國民黨立法委員 江啟臣:「我跟教育部講,你該公布的資訊你本來就應該公布,家長才知道接下來,學校的單位才知道怎麼保護學童的安全。」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屬副署長 鄭來長:「哪一棟是怎麼樣的話,這個確實我們要好好考慮一下到底要不要公布,這可能需要再思考一下。」

面對是否公布高風險校舍,鄭來長不願承諾,只表示目前有安全疑慮的校舍都有列管。到今年底,如果還沒有使用執照,且有安全疑慮者,會要求地方政府淨空校舍,不再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