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音樂學習 助身障朋友建立自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5 日訊】台灣處處有溫情,我們來看到,仁愛社福基金會成立十周年,為了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將在3月5日舉辦音樂會,由基金會成立的天使打擊樂團,領銜主演 。

頭戴小樹苗帽子,肩上披著綠葉,天使打擊樂團的團員,打扮成一群神奇的小樹苗,手持原住民樂器,開心的敲敲打打,看似簡單的演奏,對這些身心障礙者,卻是高難度的挑戰。

天使打擊樂團團長 石淑萍:「也許一首很小的曲子,我們對一般人來講也許只要一個禮拜就練成了,可是他們就必須要花大概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帶領多位扶輪社友,開心的陪伴打擊樂團的團員跳舞,關注特殊教育的扶輪社長賴開隆,希望透過音樂學習,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建立自信,廣邀多個扶輪社共同贊助音樂會。

新竹城中扶輪社社長 賴開隆:「藉由表演然後提高他們的自信心,我想對社會是一個正面的。這是一個開始,那希望我們的愛,在這個世界上、在這個社會上,慢慢的把它擴散,慢慢的把它滋長。」

天使打擊樂團團長 石淑萍:「這次音樂會,很多人(基金會學員)就會主動的跟爸爸媽媽說,要請誰來看我表演,然後我真的很棒。我覺得這個東西是他們找到自己的舞台,也找到就是說,也許在有限的認知裡面當中一個定位。」

十年來,仁愛基金會透過各界贊助,服務過一千多位身心障礙朋友,幫助他們學習自我照顧和謀生技能,現在他們也將透過音樂會表達對各界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