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排行榜的六宗「最」和引發的爭議 今日點擊(246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        提要
G20財長會前中國股市大跌逾6%
胡潤排行榜的六宗「最」和引發的爭議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四天前吧有個朋友留言,他就講他自己的大概求學和仕途,以及自己的生活的選擇。

他說看我們節目看了很多年,到北美來留學,8年留學快畢業了,第一次在Facebook上留言。他講說很多朋友很多同學到北美讀書呢,都是去讀什麼經濟啦、金融啦,或者是什麼金融數學啊這一類的東西,目標華爾街,很多人是這樣。

但是他來講呢他沒有讀,他讀的是音樂,大家知道在做藝術的,在藝術家做藝術的,繪畫也好、音樂也好,在北美、在歐洲很難出頭的,你甭管怎麼樣都是很難出頭的,大家看東西也好,就是聽音樂會也好,其實你會發覺就是那麼幾個人,全世界他也就那麼幾個人。

但是會唱歌的可就到處都是了,對吧!那朋友並沒有說他學什麼音樂,他只是說在他的生命中,原來在國內讀書不是學音樂的,但是他非常喜好音樂。當有機會來到北美的時候他選擇音樂。

原因就是說,他說在我的節目當中,給他一個最深的感悟,要與自己的靈魂,要對得起自己的靈魂。我們知道有個說法江山易改秉性難移,秉性當中包含著很多我們的喜好,我們的喜怒哀樂,我們對事情的看法,我們自己對自己生命的選擇。

迫於外界的壓力,父母的壓力最直接,朋友的壓力是次之。迫於外界的壓力會把我們,往往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叫心靈上的苦難,幾乎所有人都有自卑感,這種自卑感來自於不同的環境,這種自卑感無外乎是在別人的面前,或者說自己不能夠很釋然的很簡單的,與自己內心的深處本身相吻合的,去選擇自己生活的道理。

那正是這種壓力也好壓迫也好,人們失去了自己的本身的本源。那剛才那個朋友留言說的意思就是,他要尊重自己生命的選擇,靈魂的選擇,我覺得確實是那麼回事。

G20財長會前中國股市大跌逾6%

昨天股票暴跌6%點多,對吧!肖鋼白死了,不同媒體有不同的報導,BBC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20國財長會議之前,中國股市大跌超過6%。

昨天我們已經有一集節目跟大家講了,對吧!在2016年有些人幾乎都不看好今天中國,而且不看好的原因是,政權的當官者的干預。

其實在我的角度,今天你看見主政的人管這個股市了嗎?管買賣了嗎?都沒管,對不對!他根本就管不了啦。

他今天幹到的讓我們說法,有點文革的氛圍,那文革是不是他炒起來的,這事還不好說;但是呢他幹的事都是,根本就沒管這個,我跟大家講過這東西他管不了了,對不對!

心臟在你的身體裡面,是我們生命中最主要的一部分,你誰有本事把心臟我快點慢點,沒錯吧!心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它要不跳就死了,大家無論你多大本事,誰有本事讓你心臟能夠快點能夠慢點。

所以人的權力和自以為是,愚蠢到極點,你自己的身體、你自己的心臟,你自己都不敢控制,也控制不了,也沒那個意識你要控制它,可是當它停下來的時候你就嗝屁了。要會體悟自己生命的珍貴,要會體悟這現實生活中,最物質化的一切的虛假和欺騙性。

星期五20國財長及央行會議在上海舉行,結果前一天暴跌6.4%,深圳暴跌7.3%。我們昨天節目當中講了,星期五將是中國最後一次機會,去把握有關金融和貨幣的問題,中國媒體形容這叫黑色星期四,再現千股跌停,形容當天的慘狀。

有人說是因為3月1日新註冊的改革將開始實施,保監會投資禁令,以及金融機構外匯占有率下降等消息,導致當天的股市大跌。我個人覺得它是一個整盤哪,對不對!

那今天就是一個現實的這麼一個狀況,你就只能看著它,中國資本市場的整個這種衰敗的狀況,驗證了20國財長會議之前,國際機構和美國方面,對於世界經濟以及中國經濟看衰的。

這種現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警告說,在逆向衝擊面前,高度脆弱的世界經濟,正在走向進一步的衰退,衰退中愈演愈烈的金融動盪,和持續下跌的資產產品,所以這是一個純技術性的東西。

而路透社預測呢,2月分中國他的經濟數據會越來越衰敗,也就是沒到底。所以這是一個整個大的走向,那我的說法其實挺簡單的,劍道在劍外,這是應該處理的概念。

中國經濟持續衰退,但賊有錢賊有錢人的數量,在中國在北京增加,所以特別是在北京增加,那增加的原因我們就看到了,有一句話,對不對!叫什麼「身在深圳不知道錢有多少」,「身在海南不知道身體有多棒」。

這個是當時民間流行的一句話,給我的感覺反正這三個地呢,死了算,沒活路。

胡潤排行榜的六宗「最」和引發的爭議

與此同時德國之聲另外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胡潤排行榜出了六個最,從而引發了爭議。

在股票暴跌這一天,拿出了2015年的排行榜最新公布的排行榜當中,第一宗「最」就是中國現在有568名億萬富翁,超過了美國535名,在中國經濟衰敗的過程中,中國的億萬富翁數字在增加,這是一個非常扭曲的、撕裂的概念。

這第二個,對吧!

第三個在中國財富增加的過程中,而中國社會表現出來是越來越缺德的社會。這就我跟大家說過,人財富增加,缺德增加,這是並向的。第二最就是屬於中國的互聯網軍團,它說馬雲、丁磊、雷軍、馬化騰等,就是互聯網了。

第三個1970後的億萬富翁世界最多,40歲以下的億萬富翁去年有22名,但是大多財產是來自於繼承的。1970後,你算算現在年齡也就40來歲,說大多財產是繼承的。

我自己的說法,就是剛才那說法,中國人的德行好,中國人的靈魂珍貴,結果這輩子就這20年在摧殘;昨天那個節目說得很清楚,對不對!黨性的這個什麼潰敗,人性的猖狂,對不對!

黨性跟人性死磕,死對立,有黨性就得吃死人性,那這些人,我沒說人具體人,在現實環境中,在一個黨性吃死人性的社會現實中,他的錢就是從某種程度上,是自己高貴的靈魂的,人性的一面轉化過來的。

我沒說人家缺德,我沒舉具體人,因為普遍有些人賺了錢了,對不對!那賺的錢只有他自己知道,我還是說那句話,你今天多有錢,打嗝、放屁、巴唧嘴,誰難受誰知道,對不對!

王菲有著她自己靈魂的追求,她還敢追求;你別看這些進了富豪榜的人,他都沒他個人自身的自由,他自己就給自己掐死了,你信不信吧!

白手起家的女富豪很多,全球124名女富豪,中國占93名,所以全是這些年起來的。

第五主要來自於房地產;第六這次上榜的價值,10億美元的富豪中,北京超過了紐約,成為最密集的。

北京,我們跟大家講過,官有多大你不知道,官有多大在北京城,對吧!在深圳你不知道錢有多少,但是現在沒了,有錢的人都轉到北京去了。北京是政治中心,是共產黨真正的核心,必須跟黨的核心在一起的人,越有錢越有錢。

你說我沒有,隨你便,這裡有人說了,我們跟政治沒有毛關係。廢話,你本身就是政治的產物,你沒有一根毛關係,因為每一根毛都有關係,是這麼個道理了,對吧!是這麼個道理了。

連央視都姓了黨了,你跟它沒有毛關係?所以這就我說,說這話的人他在摧殘著自己的作為人的基本的自由,真的,你別看他飛機、大砲的,什麼都有,摧殘著自己的真正的生命的自由。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