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委員會不成 徐永明要民黨換協商代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高潞.以用,沒能順利抽中第一志願 交通、內政委員會,提出和民進黨交換,不過被柯建銘拒絕。事後,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批評柯建銘,壟斷民進黨內意見。因為有好幾位民進黨立委曾私下找他,希望交換委員會。

時代力量提出和民進黨交換委員會不成,黨團總召徐永明砲口對準柯建銘,他說不只一位綠委私下找他希望交換委員會,但柯建銘卻壟斷黨內意見,徐永明還說重話,要民進黨換一位協商代表。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 徐永明:「柯總召那邊傳來訊息是,沒有機會不可能換,那可是個別民進黨委員,其實有跟我們接觸。如果柯總召不太高興,那我覺得以後應該極力避免這樣的事發生,所以我才會建議說,民進黨是不是可以調整一下,參與協商的代表。」

是否有綠委私下想換,徐永明不透露到底是誰,柯建銘本人說根本沒這回事,也不想再多談。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不要再炒作這個問題,我們剛才問過沒有這回事情,(被冤枉會不會覺得)不會不會,這小事情。」

柯建銘被徐永明砲轟,黨內紛紛緩頰,認為是誤會一場。

立法院長 蘇嘉全:「他們或許彼此之間有一些誤會吧。」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大家都是兄弟,兄弟黨的話,基本上什麼事就是有誤會都可以解釋開來,大家共同合作不論是在委員會,任何一個委員會,大家都可以合作,那如果即使不在該委員會,民進黨也可以協助。」

雖然稱呼對方兄弟黨,不過新會期才剛開始,時代力量就因為換委員會一事槓上柯建銘,新國會少了藍綠對立,卻上演「兄弟之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