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急時刻 中國往何處去? 今日點擊(246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7 日訊】         提要
德語媒體:中國往何處去?
聯合國很快將對朝鮮实施新制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星期日奧斯卡頒獎,現在的在CNN、NBC的新聞當中,在看今天現在好萊塢正在布置哪些場景,已經成為新聞了,那今年好萊塢的最佳影片競爭力度相當高。

我昨天又看了另外一個最佳入選的影片叫做《ROOM》,所有這些入選的影片都是在人性上有著極其深刻的抵觸,和會觸發到每一個真正觀眾內心心靈的生命深處的東西。

但是這些影片當中《房間》這個影片,會距離我們觀眾的現實生活中更近。那影片給我的感觸太深刻了,國內可能並沒有看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星期日奧斯卡頒獎,現在的CNN、 NBC的新聞當中,在看今天現在的好萊塢正在佈置哪些場景,已經成為新聞了,那今年好萊塢的最佳影片競爭力度相當高。

我昨天又看了另外一個最佳入選的影片叫做《ROOM》,所有這些入選的影片都是在人性上有著極其深刻的抵觸,和會觸發到每一個真正觀眾內心心靈的生命深處的東西。

但是這些影片當中《房間》這個影片,會距離我們觀眾的現實生活中更近。那影片給我的感觸太深刻了,國內可能並沒有看。

就講女孩17歲的時候被一個男人騙去,然後被關在自己後院的棚子裡,關了她七年,沒有出來過。但是關了七年的時候,在她第二年的時候生了個兒子,然後這個兒子就跟她相依為命。

兒子從來沒有見過世界,從來沒出過這個房間,所以他有一台電視。所以在兒子觀念當中,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假的,世界都是不存在的,只有他跟他媽媽,還有晚上才來的一個叫老JACK實際是那個男人,這三個是真的、剩下都是假的、世界都不存在。

在他過第五歲生日的時候,她媽媽覺得他長大了,她媽媽就跟他商量,在改變他的觀念說:有這個世界,這個房間之外有世界,房間之外不是外星人待的地方。因為他看電視嘛!房間之外有電視演的世界是真實的,我們倆個被關在這裡頭,媽媽被關了七年了,你要幫助我、幫助媽媽,我們一起逃出去,講了這麼一段故事。

當他逃出去之後,那個人被抓之後,當他們母子倆重新進入真實人的生活環境的時候,那他的母親回到了她的姥姥家,姥姥家已經出現了一些變故,但是周圍外界壓力,所有人探索真相。

就是說這個17歲的女孩被抓到了24歲才出來,她到底七年中發生了什麼?在人們探索發生什麼的時候,對這個女人是一個莫大的傷害,生命的摧殘,以致於造成這個女人最後又自殺,結果在她自殺的時候,又是被他的兒子給救了。

當影片最後結束的時候,那個房子都要被推倒,結果這孩子又要求他媽媽再回去看看那個房子。那他媽老不情願,但是為了滿足兒子又回去看。

結果他兒子說了一句什麼話?他兒子進了房間之後,跟裡面剩下的一些桌子、椅子都去再見,說因為我們曾經在一起過,你們都以後馬上都沒了,我得跟你們再見。

然後他跟他媽說:這個房間不是我原來想像那麼無邊無際的大,現在看起來有點小了,他媽說為什麼?他說因為門開了,打開了門。

這是一個非常到位經典的對話,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我們翻牆的人就像被關在這個房間裡的孩子,你只能看到那個窗戶,你只能看到那個窗戶。

我們的生命過程一切都被人家完全扼殺人性掠奪式的被關在裡面,但我們會眷戀這個環境,因為那是我們生命的過程。我們會覺得它會非常幸福,沒有邊際的幸福,因為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們認為外邊的世界一切都是假的。

當打開了門,他說哦不是那麼回事,當打開了門的一個環境想再把門關上的時候,不是一個權力者、不是一個有錢有勢的人、不是一個欺騙的人、不是一個喊句黨媒姓黨就可以管得了的。所有人的人性當它爆發出來的時候,那真實的一面,就像關了母子的房子一樣,它很簡單就會被摧毀掉。

德語媒體:中國往何處去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國向何處去?經濟改革何去何從?政府願不願放權放棄權,放棄權利?種種跡象表明,共產黨無意選擇市場自由化的道路,所以共產黨死定了,一切都走絕乎了。

【法蘭克福匯報】駐上海的記者寫了一篇叫作「中國的未來」文章上來說,北京會走什麼樣的道路?種種跡象表明,未來的方向早已經被確定了,不會有任何改變了,不拋棄共產黨,其他都是假的。

所以在他看來今天中共領導人堅信,如果當時直接全面實行市場自由化,就像俄羅斯那樣,這是指的當時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他說那麼中國經濟就無法實現持續的高速增長,更重要的一點,中國共產黨已經重覆了前蘇聯共產黨的命運。

所以這是一種對沖的,當大家都看到這一點的時候,中國的經濟又處在一種最關鍵、非人力能夠左右的時候,那我看到就是一種大麻煩的對不對!就是一種大麻煩。

所以這裡前題大家要明白,寫這篇文章的人,他依然,他同樣是把共產黨當成萬歲的概念,和改革與不改革的概念去看,我一直說這樣的文章我們看到的是一種表面,在我的眼睛裡它的實質已經不是共產黨能控制的。

共產黨能控制,他不用叫囂出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之說法,是因為它已經出於一種掙扎的狀態,完全出於掙扎的。

我就像那集節目跟大家說的,稍微明白一點點的人,都不敢說人性之猖狂,這麼去形容人性,不敢的,除非他不是人。當不是人,他的靈魂不是人,寫出這樣的東西的時候,在媒體中明確寫出來大家都看到的時候,你知道他死了。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上海召開的G20的財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上,周小川回應匯率和外匯儲備的爭議問題

我看完了沒有任何可值得分享的,我覺得他完全就是一種,他沒有話講,他講出來都是一種完全面子的話,完全維護一種,就是一張臉,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所以大家就看,最後這個會議之後結束是什麼?結束的時候中國有什麼表述,跟其他國家有什麼一種相應的共識?我們只看那個。

自己的表態,在股市暴跌、在金融的風暴他們內部趙家人之間死掐的時候,他什麼都說不出來,沒用的,因為他不是趙家的人,對吧!所以這是一個在我的眼睛裡,沒有任何價值的,如果你不改變、不正視這個問題的時候,這是一個沒有任何價值的會議。當然從技術的層面,人們認為這是一個機會。

聯合國很快將對朝鮮實施新制裁

與此同時另外一個概念我覺得很值得分享的,就是朝鮮問題。【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很快將對朝鮮實施前所未有的新制裁。

美國過去7個星期以來跟中國密切合作,起草了一份決議,美國駐聯合國的聯合國代表,在星期四下午將這一份22頁的文件,交給了15個安理會的成員國,預計未來幾天將表決。

這一些措施如果通過將向朝鮮政權發出毫不模糊、毫不妥協的信息。這就是美國駐聯合國的大使直接對記者的表述,所以決議會怎麼樣?內容是什麼?要等通過之後。但是能夠表示出來今天的金胖三的命運和中國已經跟朝鮮一刀兩斷,就是做出了明確決定的一個現實。

而中國外長王毅承認,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新決議案,將影響中朝之間的交流。所以【亞洲電台】引述【美聯社】的報導講說,安理會成員國理解,朝鮮人民的生活不應該受到影響,但為了支持國際核不擴散之機制、為了無核化,中朝交流將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所以有人說中國已經切斷了向朝鮮供應什麼石油呀、什麼天然氣什麼的,大概這樣的措施已經有了,銀行已經凍結了。

很簡單,如果朝鮮在它境內,中國的邊界進行核試驗,核爆、導彈的核武器的試驗的話,就有人說一旦失敗的話,整個吉林那一片、遼寧那一片,已經很難說會是什麼樣了?

這是非常有可能的,出於自身的根本利益,今天中國就出現了這種明確的決定。這種說法也就變成了中共最上層必須跟朝鮮分道揚鑣,也就變成了我們歷史上看到的故事。換句話說,共產主義思維的共產黨的陣營,僅剩的陣營在背景之下,在中國政府不得不保全自己的背景之下,崩裂了。

這集節目就到了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