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老麵店 復古佈置體驗懷舊情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帶您來到,彰化一間充滿特色的老麵攤,有手工打造的蝶古巴特風格椅子,牆壁上還掛有民國40、50年代影視明星的老海報,店內新舊布置雜陳,給人一種時空倒流的感覺。

蜘蛛人、客家花布、海岸風景、猴子等美麗圖案,這些蝶古巴特式的椅子超吸睛。在椅面打上白漆當底,用紙巾、T恤、絲巾成模,再烙印在椅面上,椅子就像換了新衣裳般的亮眼,還有車縫機當桌子,物盡其用,復古風味濃。

麵店業者 劉峒賢:「像這猴子的圖案是小孩穿的T恤(衣服),這個是蝶古巴特的方式去做,但是這比較好,這是絲巾,絲巾比較薄,質感摸起來比較平滑平順。」

民眾:「有滿特殊的桌子,而且像古時候的東西,腳踏車、針車那種車子去改的,感覺還滿特別,跟別的店不太一樣。」

牆上還掛著40、50年代,大家耳熟能詳的影視明星,像長青不老主持人張小燕,以及被喻為「寶島玉女」的影星張美瑤,泛黃的海報,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麵店業者 劉峒賢:「這鄧麗君剛當歌星的時候,幫維他露公司拍的,汽水廣告。」

桌面上擺設各個國家的錢幣、還有小孩子喜歡玩的玩具,搭配蝶古巴特式的椅子,牆上還有復古的海報,充滿特色的佈置,讓客人體驗時光倒流的懷舊情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