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器官欲輸送港台 黃潔夫遭台打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9 日訊】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最近在出席澳門一場器官移植主題的座談會上,提出要將「港澳台納入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用系統」。由於中國移植器官長期來源不明,外界對黃潔夫這一舉動的目的表示質疑。

《澳門日報》報導,2月25號,中共原衛生部副部長、中國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出席「中國內地器官移植體系的建立」座談會,黃潔夫在會上提到了將「港澳臺納入中國人體器官分配與共享系統,爭取在三、五年內在兩岸三地推動下,讓中國成為國際器官移植數量第一的國家。」黃潔夫的這個說法,引發了外界對大陸移植器官供體來源和數量的再次質疑。

2014年12月,黃潔夫曾以「建立兩岸器官移植共用平臺」為名,試圖將大陸移植器官輸出台灣,卻因器官來源不明,遭到台灣各界齊聲反對。

台灣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回應,中國器官捐獻比例較台灣低、等待移植人數卻遠高於台灣,供應內需就已非常不足,而且按現行台灣相關規定,兩岸成立共用平臺於法不合。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聲明,在中共真正終止使用死刑犯及良心犯器官之前,不與中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器官移植專業上的合作。

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黃嵩立:「中國的器官來源一向就不明,每年有30萬個人等待要移植,而器官的來源大概只有1000多人,如果我們接受了這些器官,我們就等於在間接的殺害這些犯人(良心犯),取得他們的器官。」

黃潔夫聲稱,中國自2015年起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公民自願捐獻成為器官移植唯一來源,去年共有二千多例捐獻,預計今年至少能達到約四千例。不過,海外調查,事實不然。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汪志遠:「 北京的器官捐獻系統還在投資籌建,還沒有開張;天津的捐獻系統從2003年到去年11月份,一共捐了170多例;上海捐獻器官去年一年全市只有捐獻了5例,我們還調查了其他地方。」

北京市紅十字協會職員:「我們是北京市紅十字會,現在這個工作我們還正在籌備階段。沒有成立正式的部門。」

公開透明的器官捐贈系統還沒有建立,為什麼黃潔夫就急於把器官輸往海外?

汪志遠:「自從去年6月份以來,《追查國際》發佈了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綜合報告。而且全世界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反人類罪,也不斷的揭露,不斷的認識,真相在不斷的曝光。在這樣的國際壓力下,中共急於的銷毀在押的法輪功學員(供體),所以他們是在加緊活摘器官,殺人滅口。」

汪志遠呼籲港澳臺的醫學界,不要被中共納入器官移植分配的黑箱,以免被拖下水,為中共非法強摘器官獲取暴利的罪行背書。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蕭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